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紧扣省情实际主动作为破难题 共同把“幸福河”大文章做精彩

20-04-2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紧扣省情实际主动作为破难题 共同把“幸福河”大文章做精彩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26日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国家战略大势,紧扣省情发展实际,积极主动作为,破解瓶颈制约和突出难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共同把“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篇大文章做精彩。

  会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汇报了“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监督性视察”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十二届省政协十一次常委会会议筹备意见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欧阳坚指出,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监督性视察,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的重要举措。要把国家和省上的相关政策、措施和要求,领会好、搞清楚、把握准,聚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重点做好课题研究。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找准国家政策落实与我省发展实际的结合点,摆脱固有思维和传统模式,把投入与产出、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起来,用经济手段解决生态问题,以生态保护促进经济发展,做好保护和发展两篇文章。要把基本情况系统全面地摸清楚、搞准确,把影响保护与发展的深层次、本质性问题和原因分析透彻,站在宏观层面提出一批带有战略性的、务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认真、高质量地筹备好常委会会议,把建议案起草、修改和完善好,把大会发言遴选组织好,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从严将疫情防控措施贯彻到会议组织的全过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