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找准国家需要和甘肃所能结合点 打造优质油料肉类生产储备基地

20-04-21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找准国家需要和甘肃所能结合点 打造优质油料肉类生产储备基地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20日召开的“关于在甘肃建立国家优质食用油和肉类生产储备基地的建议”专题协商会上强调,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需要,找准国家需要和甘肃所能结合点,着力在我省打造国家级优质食用油和肉类生产储备基地。

  今年3月以来,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粮油肉类产业链、供应链引发的变化和风险,欧阳坚主持课题组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在甘肃建立国家优质食用油和肉类生产储备基地的建议》。会上,省政协研究室对课题研究和建议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作了发言。大家认为,这一建议是站在国家角度、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而提出的发展措施,是能够将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具体化、项目化的好举措。 

  在与大家充分交流后,欧阳坚指出,培育发展优质食用油和肉类产业,建立国家级生产储备基地,可以把我省的发展劣势变为优势,把生态治理转化为产业发展,对我省更好承担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重任、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多重效应。要利用我省气候土壤多元、地形地貌多样、种质和饲草资源丰富、种植养殖基础良好等有利条件和因素,推进优质油料种植和设施养殖业一体化发展,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种养加销全产业链开发经营,实现经济效益、民生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的多赢。要认真梳理吸收部门及专家的宝贵意见,聚焦研究主题和实践所需修改完善好建议内容,把必要性、有利因素、实施路径、综合效益等分析透、讲清楚,着力增强建议的前瞻性、合理性、可行性。希望省直相关部门加大重视和支持力度,制定专项规划、加快推进实施,先行一步做起来,积极争取将基地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尚勋武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