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总结有益经验与宝贵启示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体系

20-04-1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总结有益经验与宝贵启示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体系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9日召开的“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看甘肃社会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课题研究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放眼长远总结汲取有益经验与宝贵启示,着力健全完善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体系。

  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社科院等单位有关同志介绍了我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基本情况。省政协社法委就课题研究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在听取发言后,欧阳坚指出,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要把这次疫情带来的教训启示问题总结下来,供后人参考。要认真总结尽早发现果断防控、广泛动员民众自律、合理配置救助力量、均衡安排防护资源、政府主导社会互助、高度重视公共卫生等经验启示,高度关注疫情给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困难,在化危为机中统筹实现“双胜利”。

  欧阳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部署要求,坚持面向大众、重点面向弱势群体的应急保障原则,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健全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社会应急保障体系。要健全应急保险制度,专项设立特殊重大疫情险,尽可能多地让广大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参与进来,增加全社会抗击风险的能力。要制定重大疫情期间减轻企业负担的制度,规范减免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的税收、贷款利息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研究设立特殊失业救济金,把农民工等纳入进来,普遍参与失业保险,给予失业救济。要研究建立面向城乡困难户发放购物券的制度,确保城乡困难户的基本生活。要建立防范重大疫情物资储备和布局机制,确保疫情发生后物资快速、有效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要建立志愿者参与应急救助的制度,形成全社会互助的新风尚。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