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出行 兰州交警有话与你说

20-04-26 2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打造都会城市 构筑精致兰州 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最近天气正是春暖花开,处处美景,是出行的好时节,尤其今年“五一”小长假从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且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长短途出行的人数预计会出现一个小高潮。对此,兰州交警研判分析交通形势,发布出行热点、道路风险、游玩聚会小提示、安全出行小举措等信息,以供市民群众出行参考。

  出行的热点

  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大数据研判,预计市民短途出行以市内景点为主,前往兴隆山景区、河口古镇、青城古镇、什川梨园、安宁仁寿山、榆中李家庄方向单日往返车流量会比较密集。

  长途出游以邻省、邻市景点为主,主要有景泰黄河石林、刘家峡水库、炳灵寺以及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市民市内出行以各商圈为主,主要有居然之家等大型家具建材以及城关万达、七里河兰州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以及市内各大型商超市场。

  道路的风险

  结合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取消,中短途出游为主、长途出游为辅以及往年高速公路事故等情况,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货车、客车的管控压力较大,事故风险尤其是每日16时至22时预计会有所上升,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预计会增加。

  同时,国省道也面临车流量增加的情况。

  近期全国范围内涉及面包车超员,农运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多有发生,在此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

  游玩聚会小提示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部分景区均要求网上预约,景点同步开展扫码测温工作。预计市内兰山景区、榆中李家庄、安宁仁寿山等景区大概率会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同时,市内各商圈促销活动集中导致人流车流密集。行人及非机动车要文明出行,驾驶员朋友也要做好注意避让。

  另外,小长假期间,好友归来,家人聚会,多饮两杯无妨,但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可以极大降低被各大路口等待的交警蜀黍抓现行的风险。如果能做到睡醒后第二天也不开车上路,那就完全能消灭带“醉”上路的风险了。

  安全出行小举措

  针对市内景点出行方面,请各位市民提前关注景区公众号或者微信小程序,开展预约工作,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选择公共交通或者与三五好友合乘车辆合理游玩,避免排队闹心。

  中短途出游方面,记得打开地图软件,关注实时路况信息,选择合适线路行驶,遇到排队情况不加塞、不占用应急车道。不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感觉困倦,驾驶状态不佳时,高速公路上选择就近服务区、国省道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国省道行驶时避免强行超车、会车等驾驶行为。

  文明出行,文明你我。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注意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行人走斑马线、不闯红灯;电动车驾驶员及乘员戴好安全头盔、不占用机动车道;机动车不随意变道、不抢行,礼让斑马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事业”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事业”
  •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
3   关于推荐参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
4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主席
5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市场监
6   兰州镇原商会为家乡支援武汉抗疫医务工
7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8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
9   陇南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
10   甘肃省加强“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
11   陇南康县阳坝镇:发展茶叶3万余亩 带贫
12   甘肃省“以奖代补”激励文艺创作攀高峰
13   李逢春调研东江新区项目建设
14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调整
15   陇南市财税工作暨财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