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20-04-27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刘悦)4月26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市金塔县。在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各种各样的手工工艺品成列在展厅,十几名残疾人正在熟练地勾勒编织着种类繁多的手工制品。

  曹会霞给记者展示了一下自己精湛的技艺:不到20秒的时间,一朵颜色亮丽的丝网花在她的手里游丝走线便成了一个艺术品。

曹会霞熟练地制作着丝网花

  “做丝网花,每个月能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对我来说真的不错。”曹会霞高兴地说。

  曹会霞因左手有残疾、腰椎做了手术,无法承担重活,改变她生活的就是三年前的一次手工工艺培训,在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经过培训后,不仅让她有了适合自己的一份工作,更增添了她创造美好生活的自信。

  曹会霞所在的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金塔县首批认定的扶贫车间,也是专门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机构。该中心通过聘请专业老师对残疾人开展免费手工类制作技能培训,并将手工制品通过订单和线上销售的模式,帮助残疾人就近找到了赚钱门路。目前,该中心已吸收了37名贫困人员就业,其中1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余人为残疾人。

曹会霞向记者展示直播平台发布的作品

  服务中心负责人雷霞告诉记者,手工工艺品销路比较广,主要销往兰州、新疆等地。这个小车间成为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渠道和服务平台,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手工编织扶贫致富的行动中来,实现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扶贫。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扶贫中心里,每个人都是一名“带货主播”。记者在曹会霞的手机里看到,在快手短视频里,曹会霞的粉丝也达到了几千人,她发布的作品大多也是展现自己的手工制品。曹会霞告诉记者,有一部分产品会通过直播卖出去。“也算是紧跟潮流了”,曹会霞说。

学员们制作的鞋垫

  据了解,近年来,金塔县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积极创办“扶贫车间”,建起了涵盖小工艺品制作、特色种养、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的就业“扶贫车间”9家,并出台脱贫培训和鼓励就业的政策措施,吸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1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人,使他们月均增收2300元以上,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脱贫提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事业”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事业”
  •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老将赵爱萍 眼疾手快玩转乒乓人生
  •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甘肃美食丨春天的野菜 怎么吃更安全?
  •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兰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 限制人数推迟开门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
3   关于推荐参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
4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主席
5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市场监
6   兰州镇原商会为家乡支援武汉抗疫医务工
7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8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
9   陇南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
10   甘肃省加强“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
11   陇南康县阳坝镇:发展茶叶3万余亩 带贫
12   甘肃省“以奖代补”激励文艺创作攀高峰
13   李逢春调研东江新区项目建设
14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调整
15   陇南市财税工作暨财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