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发布《致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群众及家属的一封信》

20-04-24 23: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4月24日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致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群众及家属的一封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医疗机构面临的防控压力,再次提醒广大群众采取合理的就医渠道,主动配合医疗机构做好筛查和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医疗秩序。

  一、请前往各医疗机构就医的非急诊患者,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甘肃预约挂号网”、12320卫生热线等途径提前预约挂号,尽量“先预约、后就诊”。

  二、非常时期,请家属朋友尽量不要到医院探视,表达关爱建议视频探视。陪护人员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病房,自觉保持1.5米以上距离。请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患者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做到基层首诊、逐级转诊,减少大医院人群聚集。

  三、请广大患者朋友就医前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微信公众号和“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提前申请“健康码”。

  四、境外回国来甘就医患者,需携带集中隔离14天证明和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

  五、来自湖北、武汉的就医患者,需提供近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黑龙江、内蒙古等疫情较重地区(包括其他省的高、中风险区)来甘就医的患者,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或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如不能提供的,就医时须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正常就医,核酸检测阳性者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六、近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湖北省旅居史及国内高风险地区(包括黑龙江、内蒙古等疫情较重地区,以及其他省份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医院导诊人员,并履行相应的防 控义务。未主动告知人员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七、住院期间,如发现高、中风险地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有隐瞒不报或涉嫌逃避隔离措施、流调、核酸检测等行为的,请您立即举报,举报电话:12320。

甘肃省人民医院:

分时段预约就诊

各病区24小时封闭管理

兰大一院门诊:

门诊挂号实行全预约

  尊敬的病患及家属:

  根据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管理要求,为最大限度防止院内感染,我院将采取如下管理措施:

  1. 门诊挂号实行全预约。

  2. 请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黑龙江省、武汉市及北京朝阳区来兰人员出示“健康出行码”、身份证及所辖社区健康证明。

  3. 请病患及家属自觉出示“健康出行码”、身份证和预约挂号信息。 

  4. 疫情期间,预约就诊,谢绝探视。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须知:

24小时管控,谢绝探视

  尊敬的患者、保健群体及家属:

  您好!

  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就诊须知及陪护相关内容告知如下:

  一、门诊就诊须知

  1、请您采用多种形式进行预约挂号,按选择的预约时段到医院就诊,避免排队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2、请您通过健康甘肃APP、支付宝、微信等途径获取个人“健康码”,进入门诊就诊前主动出示“健康码”及身份证,接受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询问。

  3、医院就诊过程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避免患者二次聚集。候诊时相互请保持1.5米的距离。

  4、为保障您及家人安全,孕妇、60岁以上及儿童患者最多只能1人陪诊,其他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患者要求单人就诊。

  5、境外回国、湖北、黑龙江、内蒙古等疫情重点地区来甘就诊患者应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

请提前扫描

申领健康出行码

  1、即日起我院所有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谢绝探视。

  2、我院住院期间实行“一患一护一证”制度,由病区发放陪员证。分娩、手术当日可2人陪护。境外回国、湖北、黑龙江、内蒙古等疫情重点地区返甘陪护人员需提供“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

  3、陪护人员请保持相对固定,不得随意更换。

  4、住院期间请您提前准备换洗衣物,患者及陪员原则上不可以离开病区,不允许串病房聊天,如因检查等原因需暂时离开病区时,请向主管护士报备登记。

  以上所述事宜,意在最大限度降低医院交叉感染风险,希望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若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2020年4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32个药品品种价格最高降幅达89%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32个药品品种价格最高降幅达89%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发布《致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群众及家属的一封信》 甘肃发布《致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群众及家属的一封信》
  • 长图|92天战“疫”,甘肃清零大事记! 长图|92天战“疫”,甘肃清零大事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0后青年张瑜:扎根乡村做产业 盐碱地里种出致富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0后青年张瑜:扎根乡村做产业 盐碱地里种出致富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富裕村贫困村结对党建传帮带 致富路上一起走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富裕村贫困村结对党建传帮带 致富路上一起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挂牌督战不留一户 脱贫致富不落一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挂牌督战不留一户 脱贫致富不落一人
  • 卢小亨当选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卢小亨当选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云游敦煌
3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在甘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通告
6   甘肃发布《致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群众及家
7   长图|92天战“疫”,甘肃清零大事记!
8   4月24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中纪委:加强对甘肃等七省区扶贫领域腐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刘小承同志任职的通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向阳等同志职务任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0后青年张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挂牌督战
15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岩涉嫌贪污、受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