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业保险捂实农民“钱袋子”

20-04-21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边进行政策讲解,一边办理参保手续(王亚楠摄)

  前几天的一场大风,村上好多人的棚膜都吹坏了,现在每亩枸杞保费只要27元,政府出大头,我们买了保险种地才能踏实。”提及农业保险带来的好处,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枸杞种植户王延绪说,“去年我家种了17亩枸杞,一场大风将枸杞苗全部刮断,还好买了农业保险,每亩地给我赔了161元,这钱救急啊。”

  4月10日至11日,瓜州县遭遇大风天气,最高风速达11级,对部分乡镇设施农业基础设施造成损坏。连日来,瓜州县农业农村局与今年承保农业保险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平安财产保险三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同下乡,一边统计受灾情况,一边督促保险公司尽快查勘理赔,抢抓“三春生产”时节,最大限度降低农户损失。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广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盛正在为受损的7座钢架大棚申请理赔。“还好买了农业保险,省上和县上补贴后,贫困户每座大棚承担52元保费,现在这7座大棚已经进入理赔阶段。”赵盛说。

  据中国太平洋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瓜州分公司农业保险负责人刘鸿涛介绍,中国太平洋财险主要承保瓜州县布隆吉、西湖镇、梁湖乡、锁阳城镇四个乡镇的农业保险。目前已受理了3个乡镇20多户受灾群众报案,涉及设施农业24座,预计本周内就可完成理赔。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的决战之年,做好农业保险工作对于稳定农民收入具有重要作用。今年,瓜州县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全省共申报实施农业保险品种12个,计划参保农户98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40户,计划保费总计1600万元。

  “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是国家的一项惠农政策,我们以‘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农民自愿’为基本原则,帮助农民分散和降低农业风险,加大了对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增强了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瓜州县双塔镇镇长石玉平说。

  为提高农户对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农户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瓜州县河东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引导贫困户积极参加农业保险,做到应保尽保。河东镇农业服务中心配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市分公司逐村逐组逐户对我镇农户种植业玉米、饲草、蜜瓜、花卉和养殖业牛、羊 、猪、鸡、鸭等牲畜、家禽进行投保。

  “按照政策和费率,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应报尽报,全面落实‘一户一单、一户一保、一户一赔’。至目前,全镇已投保肉牛154头,肉羊420只,育肥猪5头,鸡370羽。”瓜州县河东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杜海涛说。

  通讯员  邓晓旭 王慧敏 王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75家民企结对帮扶边缘户
2   武都:美丽乡村“绣出”百姓幸福笑脸
3   瓜州:农业保险捂实农民“钱袋子”
4   甘肃清水:科普惠农 助力地方产业焕发
5   兰州市新型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
6   “刀尖”上的舞者——记兰大二院奋战在
7   天水市秦州区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工程退化
8   天水市秦州区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工程退化
9   嘉峪关市2020年度两项市级评比达标表彰
10   嘉峪关市农膜回收利用率达82%以上
11   陇西县体育运动中心安装碧岩镇和文峰镇
12   嘉峪关市物业企业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13   定西市安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定西市安
14   嘉峪关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15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复工复产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