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20-04-21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丁巨胜讲话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赵明霞 见习记者 吴亚文)4月20日,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安委会副主任李亦军,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赵宝毅、何正义、义战鹰、邓曙光、王莉春、张壁成,市政府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贾光军等出席会议。

  丁巨胜强调,要理性看待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任务更为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 细化责任措施,突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巨胜要求,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要在抓好安全防范上下功夫,在组织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做到“不安全不复产、有安全隐患不复产”,严防带病运行酿成事故。要在开展集中整治上出实招,对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在狠抓隐患整改上想办法,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紧盯集中整治查出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清零销号”,坚决避免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反复出现、反复治理。要在密切协同配合上做文章,树立“大安全、多灾种、大应急”的理念,优化职能配置,密切协同配合,不断促进安全生产由“物理相加”向“化学融合”转变。

  丁巨胜要求,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应对工作。紧盯防灾重点领域,组织做好防汛安全检查,强化林草防灭火安全管理,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水平,切实为发展加固“防火墙”,为人民织牢“安全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何正义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应急局、住建局、工信局、水务局、消防救援支队、酒钢集团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全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及防灾减灾工作有关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复工复产确
2   文明雄关再次吹响夺冠冲锋号
3   崇信县第一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建设项目设
4   舟曲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舟曲县2019年
5   甘南日报社综合办公楼和新闻中心业务楼
6   漳县卫生健康局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医疗设
7   甘肃省人民医院中高端彩色超声诊断仪公
8   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百万健身器材送
9   甘肃省公路局2020年全省农村公路灾毁保
10   甘肃省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所甘肃省粮食质
11   甘肃省人民医院手术显微镜等设备政府采
12   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2020年残
13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职业卫生监
14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5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广告宣传品制作采购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