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千里驰援 医者仁心——甘肃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徽县人民医院护士魏琳战疫侧记

20-04-21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战疫日记

  原标题:千里驰援 医者仁心

  ——甘肃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徽县人民医院护士魏琳战疫侧记

  通讯员 剡文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徽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奋战抗疫一线,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当得知省卫健委抽调人员组建支援湖北医疗救援队的消息后,徽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魏琳立即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作为徽县首位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于2月16日背上行囊,驰援武汉。

  抵达武汉后,魏琳所在的甘肃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优抚医院。

  “轮班一次工作时间为4到5小时,但每次都要提前1小时到达工作地点,更换隔离衣、防护服,进行消毒等准备工作。从病房出来还需要消毒一个多小时,到宾馆再进行一次全身手消、更换口罩和清洁才能休息。”魏琳说,她和同事每天都在和死神作斗争,只要有病人病情好转,她们会用握拳加油的手势高兴地庆祝。然而,因为长时间站立,每次下班回到宾馆,她的腿都会肿起来,但她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经过简单的物理康复处理,继续工作。

  家里的两个孩子是魏琳最大的牵挂,魏琳的大女儿上初二,小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丈夫在外地工作,两个孩子全靠年近七旬的父母照顾。对于女儿的选择,魏琳的母亲说:“当听到她要去支援武汉,虽然非常担心,但在国家有难之际,女儿选择去一线,我是全力支持的,有党和政府做后盾,我们很放心,只盼望她平安归来。”

  为了让魏琳在前线安心工作,徽县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徽县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了魏琳家属,对她舍小家顾大家、勇敢奔赴抗疫一线的大义之举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家属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县妇联、工会、卫健局、人民医院等部门相继看望慰问魏琳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表达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让魏琳放心在一线救治病人,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徽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在看望魏琳父母时关切地说,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充分保障其家属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我深爱着父母及家人,也深爱着自己的职业,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决定到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使命。”魏琳说。

  在武汉工作45天后,魏琳完成了援助任务,徽县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魏琳表示,在武汉优抚医院工作的日日夜夜将是她此生最宝贵的经历和回忆,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新的战斗,再创佳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 多举措防疫保健康 兰州市小学高年级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文图+视频) 多举措防疫保健康 兰州市小学高年级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文图+视频)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贠建民在庆城县环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   庆阳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3   陇南礼县:249名务工人员“一站式”返
4   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特邀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5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
6   《庆阳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新闻发
7   庆阳市科技系统力促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
8   白银景泰县举办易地扶贫搬迁点专场招聘
9   电子商务“带货”出山——一个深度贫困
10   陇南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度会召开
11   白银市白银区水务局聚力保障农村饮水安
12   2020年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3   白银会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群众
14   2020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5   白银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