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张丽娟:铿锵玫瑰别样红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她,从基层派出所所户籍内勤,到局办公室内勤,再到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一路风雨,一路艰辛,巾帼不让须眉,与男民警比肩战斗了十余年。自从警以来,她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坚持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于执法服务工作的始终,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局党委提出的“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省、市、县评为先进个人,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康县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就是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张丽娟。

  敏而好学,务实进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丽娟同志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系列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张丽娟同志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学习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她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她坚持业务学习,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从而积累了丰富工作及实战经验。2019年,组织调整她到车管所担任负责人,角色变了,责任大了,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没有退缩,凭着女民警特有的坚韧,勤奋好学,责向法律条文学、向报纸信息学、向先进典型学、向领导干部学、向身边民警学。来的早走的晚,想方设法提高车驾管业务技能。同时,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增设便民设施,推行“一窗式”服务、“小纸条”等便民利民措施。秉承“宁愿交警多辛苦,不让群众多跑腿”的工作理念,将车驾管业务送进大山深处,开展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打造温暖型、家门口型的车管所,将“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她的带领下,按照“服务更贴心,窗口更亮丽”的服务理念,在民生警务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笑美言美服务美”的“三美”窗口,“零投诉”服务大厅和“家门口”车管所,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逐步迈向全市前列。

  爱岗敬业,仁以为己任

  2019年10月,全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的号角吹响,为了全力消除报废车辆安全隐患,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她作为大队班子成员,又是此次大会战行动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但她丝毫不退缩,化压力为动力,科学统筹组织民警排摸车辆、造册分类、分析数据,调配任务。对存在疑难、“僵尸”车,她多次与合成作战中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派出所战友分析研判相关信息,同专班战友寻找报废线索。那段时间,她的状态就是“忙、忙、忙”。特别是对于各中队排摸出的一些“僵尸”车,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群众的困难比较多,她以群众的困难为己任,多跑路没关系,多加班没关系,多联系没关系,只要能够将安全隐患消除,她必须要加倍努力,付出比平常多几倍的心血。同时作为双警家庭,丈夫在基层派出所,公婆又远在外地。抚养孩子、照顾家庭的重担也全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孩子无人照看,只能带到单位“陪”妈妈。有时遇到开会、出差、下乡,接送孩子上下学也就成了交警大队战友们的“任务”。妈妈加班,孩子也只能“加班”,多少次孩子对妈妈说:“妈妈,我好瞌睡,我们回家吧”。她赶紧将孩子紧紧地抱一会儿说:“你不是也想当警察吗?男子汉,要坚持……”懵懂的孩子虽然努力的坚持着,不一会儿,静悄悄地趴在她身边桌子上睡着了。辛苦的付出,总会有收获,在全省机动车大会战行动任务分解中,康县辖区报废率、“八类重点”均为100%,彻底消除了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

  刚柔并济,带头战“疫”

  从警以来,她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交管事业当中,从没有因为工作失误而受到群众投诉。工作中,她虽以严厉着称,但她总是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在工作中对同志们的要求非常严厉,但在生活上,对战友们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她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身边同事,主动担当,她常说:“谁家不遇事儿啊,遇上了,大家要积极伸出援手,能帮的,就主动帮点儿,大家在一起共事,那就是缘份,一定要珍惜这个缘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临近年关,工作任务繁重,大量群众务工返乡,车管业务剧增,她总是忙完自己的活赶紧跑到车管大厅主动帮助的战友们办理业务,常常忙的一口水都喝不上。无论是参加训练,还是下乡挂牌办证,她都带头参加,在民警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以身作则,主动请缨,走上一线。她说:“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到一线,让群众知道如何做好疫情预防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我一定会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从早上8点半开始,她就带队在王坝团结桥疫情检测点,检查核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

  多才多艺,热心公益

  工作之余,张丽娟是一个心直口快,外向活泼,爱好广泛的女子,因为个人形象靓丽,在康县公安局的各项警营活动中,都有她一抹靓丽的倩影。她经常作为节目主持人、音乐指挥、舞蹈亮相各类警营文艺节目。对于各类大型文艺节目,大家在看到她在舞台上庄重靓丽一面的同时,她在背后付出了常人无法理解的辛酸。比如:音乐指挥时,大家伙与音乐总合不到一起,他就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左边起,右边落,指挥一早上回去后,胳膊都抬不起来;和大家一起排练舞蹈时,她即要指挥,又要参与,还要坚持日常工作,一边喊,一边示范,一边纠正,等回到家,常常是累得话都不想说。但一到舞台上,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始终面带微笑,端庄大方的进行主持后,又“改头换面”后和大家一起翩翩起舞。同时,她还是局工会的一员,对于民警的家事,她也非常热心,哪位战友生病或受伤了,她总是和工会成员一起去看望慰问,将组织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战友们身边。

  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可她始终执着的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任劳任怨,真正实践了“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她,坚持着平凡的奉献。她是警营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也是以阳刚著称的警察队伍中最温暖和最柔软的部分,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努力撑起康县公安的“半边天,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女警的内涵,将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她最最热爱的公安事业!

  通讯员 饶剑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善若“水”——礼县安全饮水工作纪实
2   金塔:点“草”成金拓富路
3   金塔:不负好春光 洋葱移栽忙
4   靖远:“健康扶贫”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5   瓜州:农产品“持证上岗”让安全“有据
6   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公
7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8   山丹陈户镇:尖尖小芦笋 敲开致富门
9   文县:供销联社助力产业扶贫
10   庄浪韩店镇:“清四乱” 换新颜
11   瓜州: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12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
13   武都:“四个到位”全力确保学生复学安
14   康县张丽娟:铿锵玫瑰别样红
15   康县大堡镇: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多元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