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植树造林正当时 干群合力添新绿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焘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植绿的好时节。连日来,在临泽县的沙漠腹地、田间地头、道路两侧,到处是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身影。在和畅的春风中,一株株梭梭、一棵棵国槐、一排排杨树,升腾起绿色的希望。

  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区道路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动手,挥锹铲土、开沟挖穴、扶苗培土、踩实压紧,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当中,把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积极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植树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机关干部,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绿化美化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县人大办主任靳学勤说。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干部,能够参加这一次植树造林活动,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与荣幸,因为我为家乡绿化事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对我之后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在自己奉献行动的同时也能够体验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县委宣传部干部吴烨坤表示。

  植树造林,三分栽树,七分管护。在该县各植树造林现场,处处可见该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分片包干进行技术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当场整改,对所有植树造林点栽植带整理、栽植穴开挖等明确提出技术要求,栽植结束后统一验收,对不合格的地块责令责任单位进行返工,切实保障栽植苗木的质量。

  “植树工作结束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栽植苗木后期管护,做好苗木灌水、扶正和后期巡护等工作,安排专人对苗木发芽情况进行随时观测,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造林一片,成活一片,使全县植树造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正在造林点查看栽植情况的技术人员王凯说。

  今年,临泽县造林绿化以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和湿地公园、森林公园以及产业园区“五带两园一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为重点,以“井”字形廊带、农村沙滩、荒地、空旷地段和农村“五小”地段为突破口,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县计划营造林4.6万亩,完成义务植树90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善若“水”——礼县安全饮水工作纪实
2   金塔:点“草”成金拓富路
3   金塔:不负好春光 洋葱移栽忙
4   靖远:“健康扶贫”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5   瓜州:农产品“持证上岗”让安全“有据
6   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公
7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8   山丹陈户镇:尖尖小芦笋 敲开致富门
9   文县:供销联社助力产业扶贫
10   庄浪韩店镇:“清四乱” 换新颜
11   瓜州: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12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
13   武都:“四个到位”全力确保学生复学安
14   康县张丽娟:铿锵玫瑰别样红
15   康县大堡镇: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多元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