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以督促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访陇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

20-04-14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以督促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

  记者 张美乐

  近日,记者就如何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对在礼县草坪乡白碌碡村、崖上村、李沟村、上山村开展挂牌督战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进行了专访。

  杨郃说,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由他挂牌督战礼县草坪乡白碌碡村、崖上村、李沟村、上山村四个村。总体来说,这四个村贫困程度比较深,贫困发生率都在9%左右,目前还有54户贫困户160人没脱贫,这次督战共排摸出边缘户29户61人,脱贫检测户13户22人。这四个村共同的特点是地处偏僻,高寒阴湿,种植结构单一,群众收入以种植中药材产业和外出务工为主,稳定性不强,脱贫户容易返贫,群众思想观念比较落后,村内环境卫生比较差,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安全饮水工程和拆危治乱等工作还有一些欠账。

  杨郃说,挂牌督战以来,他先后两次去了这四个村的15个自然村,通过走村入户与贫困户、乡村干部座谈,全面了解掌握相关情况,梳理了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按照“一村一方案、一事一专班”的要求,建立台账清单,一条一条进行交办,还专门建立了挂牌督战微信群,随时掌握了解工作动态,调度和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一个多月来,组织群众拆除危旧房屋137座540多间,巷道硬化、晾晒场建设、圈厕改造等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为了把挂牌督战工作做实,安排市委组织部一名副县级干部担任草坪乡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协调小组组长,吃住在乡上,专门负责督促协调推进四个村的工作,还安排部机关党支部的四个党小组,分别联系四个村,46名干部每人联系一到两户贫困户,分批到村上帮助开展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从已经脱贫的徽县挑选了四个乡镇结对帮扶,利用他们推动工作、迎接验收的经验,指导和帮助四个村更加精准落实政策,更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培训、软件资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和脱贫质量。

  提及今后的挂牌督战工作打算,杨郃说,挂牌督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有效举措。作为挂牌督战的责任人,既要做好督的工作,更要在战上下功夫,身先士卒、具体参战,在督促推动各项工作的同时,为村上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帮办实事好事,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挂牌督战工作的要求,制订督战作战方案,倒排工期,坚持每天一报告、每周一调度、每月到村开展一次调研,盯住整改前期排摸出的问题,督促加快项目建设、拆危治乱进度,协调和帮助乡村做好劳务输转、中药材产业种植及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兜底保障等工作,督促解决教育、医疗、饮水、住房等方面的问题,切实达到以督促战的目的,确保四个村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2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3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4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5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6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7   定西:通渭“党教+”模式助力打赢脱贫
8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9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0   定西:临洮高位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建设
11   清“四乱” 保碧水 夯基础 严督察 !甘
12   定西:园内景致好 市民锻炼忙
13   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
14   文县人民法院文县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
15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门诊综合楼物业服务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