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陇南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04-1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陇南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根据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陇南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在武都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秋林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宣读《中共陇南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四届市委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查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市领导岳金林、张昉、田广慈、李兴华、杨郃、刘朝晖、漆文忠、霍子俊、王保岚、王宏民、李宏武等出席会议。

  王秋林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既督促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也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全省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陇南市脱贫攻坚任务在全省占比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陇南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敢死拼命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王秋林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在特殊时期和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巡视组重点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奔着班子去、找领导干部说事,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的落实情况,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以上督下、以下促上,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希望陇南市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及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抓好立行立改,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压紧靠实责任,迅速启动整改,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坚持上下联动,根据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和体量大小,组建若干巡察组,在巡视组和陇南市委的共同领导下,巡视巡察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加强协作配合,确定专班专人,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

  孙雪涛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政治性、特殊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摆正思想态度,严肃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专项巡视顺利开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面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捷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有关情况,按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带头接受巡视监督。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巡视关爱就是机遇的意识,把这次专项巡视作为脱贫攻坚收官大考前的一次大测试、大检阅,对巡视巡察发现和指出的问题,雷厉风行,力说力行,即知即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在巡视结束时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市委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对于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将严肃处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一巡视组成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组织人事以及市委巡察部门负责同志,九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陇南市工作一个半月。巡视期间(4月13日至5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60789、18093160827,每天上午8:00到12:00,下午2:30到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52号,邮政编码:730030,省委第一巡视组收。同时设置1个联系信箱(地点在市行政中心统办大楼二楼右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扶贫领域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2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3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4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5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6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7   定西:通渭“党教+”模式助力打赢脱贫
8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9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0   定西:临洮高位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建设
11   清“四乱” 保碧水 夯基础 严督察 !甘
12   定西:园内景致好 市民锻炼忙
13   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
14   文县人民法院文县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
15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门诊综合楼物业服务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