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孙雪涛在陇南武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04-1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孙雪涛在武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虎伟)4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一同调研。 

  孙雪涛先后来到五马镇河口村李家沟组,裕河镇赵钱坝村、凤屏村、梨树村、余家河村、阳坝村,通过入户走访,详细察看了解群众住房、饮水、医疗报销、教育保障、产业发展、驻村帮扶以及乡村大数据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深入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拆危治乱扫尾清零,加大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积极开发并规范用好公益性岗位,多渠道稳定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员要多跑腿、多入户、多谈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说真话、感党恩,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裕河镇是武都区茶叶主产区,近年来,随着五阳公路的开通,交通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茶产业和乡村旅逐渐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孙雪涛先后走进茶叶示范园和金陇红、臻怡澜悦、裕春茶业等茶叶加工厂,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及龙头企业、合作社带贫增收等情况。在凤坪村,一家从事互联网销售的团队正在茶园里直播销售茶叶,孙雪涛看到后十分欣慰。他强调,要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营销等方式,加快电子商务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同城配送业务,进一步拓宽延伸产业链条,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好乡村民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茶叶示范园和观光旅游业融合发展。

  孙雪涛还看望慰问了自己的联系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2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3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4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5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6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7   定西:通渭“党教+”模式助力打赢脱贫
8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9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0   定西:临洮高位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建设
11   清“四乱” 保碧水 夯基础 严督察 !甘
12   定西:园内景致好 市民锻炼忙
13   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
14   文县人民法院文县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
15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门诊综合楼物业服务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