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职中毕业班学生开学复课

20-04-13 12:04 来源: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职中毕业班学生开学复课

  4月9日上午,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和职中毕业班学生开学复课。

  一大早,在敦煌中学校门口,高三年级学生身穿校服,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测通道后进入校园。灿烂的笑容、轻快的脚步,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焕发青春活力。

  高三学生叶雅琪说:“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我们高三年级的同学有一个新的姿态去迎接高考。”

  对于高三学生的家长来说,让孩子在学校、在老师的教导下踏踏实实的学习,他们觉得更放心。

  学生家长李成林说:“开学了我们感到很高兴,希望高三的学生考出好成绩。”学生家长何永平说:“孩子这两天都特别高兴,学校也加强了防疫工作,我们让孩子戴口罩、勤洗手。”

  为了保障开学后学生的健康安全,敦煌中学从学生的课堂教育和课间管理、公寓楼防控、就餐管理等各个环节作了计划和准备,对教职工明确了管理要求。

  敦煌中学总务处主任卢明说:“我们学校投资24万多元购置了防疫物资。包括额温枪、消毒液、84消毒液还有酒精、口罩,大门口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每天学校安排专人在教室、楼道、宿舍进行两次消毒,学生离开公寓楼就要进行全面消毒。”

  敦煌中学副校长邹志新说:“为了确保顺利开学,我们对师生进行了健康情况排查,对老师排查的是3月24号到4月6号的身体状况及自己或家人是否有外出史的情况。学生也是3月24号以来的身体状况、体温状况,学生自己申报,学校审核合格后才允许报到注册,确保师生在学校学习工作顺利进行。”

  当天在敦煌艺术旅游中专学校,毕业年级的学生从早晨8点分批次陆续来到校门口报到。每个学生佩戴口罩,在入口经过体温测量、登记后,有序进入校园。敦煌艺术旅游中专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点,在教学楼各楼层卫生间配备了专门洗手液,每个教室的座位也进行了适当调整。开学第一天,不论学生、老师,还是家长,大家都满怀期待。

  为了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敦煌艺术旅游中专学校提前对防疫、教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对教室、宿舍、食堂等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消杀工作,配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寄宿学生就餐采取防护分流措施。

  敦煌艺术旅游中专学校副校长李凤玲说:“按照学校开学复课方案要求,我们在学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分批次分时段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错峰进入教学楼后严格执行晨检制度。我们会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使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针对学校寄宿生就餐需求,学校食堂设置了餐桌隔档,确保学生用餐保持一定间距。同时,我们还要求学生在校期间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确保防疫和教学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秦美娜 石晓蓉 边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入画来 ——临夏州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见成 美丽乡村入画来 ——临夏州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见成
  • 临夏市枹罕镇青寺村一角 临夏市枹罕镇青寺村一角
  • 和政县松鸣镇新貌 和政县松鸣镇新貌
  • 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  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
  • 改造后的临夏县河西乡河堤  改造后的临夏县河西乡河堤
  • 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尕马家村 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尕马家村
  •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5亿元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5亿元
  • 骗子套路多 请您擦亮眼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骗子套路多 请您擦亮眼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美雄关人丨卢婷 展现巾帼风采 彰显党
2   美丽乡村入画来 ——临夏州大力开展环
3   临夏市枹罕镇青寺村一角
4   和政县松鸣镇新貌
5   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
6   改造后的临夏县河西乡河堤
7   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尕马家村
8   住有所居 居有所安 ——临夏州全力推进
9   临夏州振华村:“净”待春暖花开
10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整治
11   临夏州临夏市力推基层党建品牌融入基层
12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5
13   临夏州康乐县落实“回音壁”制度提升基
14   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推进会召
15   郭鹤立在临夏县永靖县调研生态绿化和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