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振华村:“净”待春暖花开

20-04-13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振华村:“净”待春暖花开

  本报记者 王伟如

  曾经杂物堆积的房前屋后,如今变得干净整洁;曾经满是柴草垛的道路两旁,如今绿树摇曳、满目葱茏;曾经飞沙走石的农路,如今已是平坦宽阔的通途……清除垃圾、铲除积垢,垒砌花台、栽花种树,乡韵悠悠、村风融融,如诗如画……这就是临夏县黄泥湾镇振华村这几年的“蜕变”。 

  振华村第一书记张菊英正是这些“蜕变”的见证者。“我刚来的那会儿,巷道上到处都是垃圾,群众房前屋后堆满玉米秸秆,现在通过一年多的整治,村里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看到这么好的环境,不搞好卫生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张菊英笑呵呵地说道。 

  4月10日,当记者来到王南中家中时,他正在整理院中的花坛。王南中是村里的五保户,家中只有他一个人,原来家里只有一间房,没有围墙,家里可以说是一无所有。去年5月开始,振华村针对村里一二类低保户、五保户开展庭院改造提升工程。7月,王南中家修上了新围墙,新建了厕所,院子里修上了花坛,小家顿时变了样。“真是太谢谢政府了,我做梦也没想到我的家能变成这样,去年我在院子里种的萝卜可好吃了,牡丹也开得很艳。”说话间王南中难掩心中的喜悦。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是主力军。在整治过程中,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宣传环境整治的内容和意义,让大家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吸引群众主动投身村居环境整治,形成了村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每天早晚搞好自家院子和门前的卫生,已成了王进录妻子的“日常”,因为每天要出去打工,王进录妻子就利用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来搞卫生,从来没有间断过。她说:“现在的政策这么好,新房子也住上了,新厕所也有了,厨房也改造好了,院墙也粉刷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这么好,再不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就说不过去了。” 

  “原来觉得住在农村不用讲究环境,现在可不一样了,家家户户有了垃圾桶,房前屋后栽树种花,争着比较谁家院子干净,农村环境好了,大家的精气神也更足了。”张菊英说。 

  环境大整治,面貌大变样,沐浴在乡村振兴的春风中,振华村焕发出崭新亮丽的姿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5亿元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5亿元
  • 骗子套路多 请您擦亮眼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骗子套路多 请您擦亮眼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今日起恢复尾号限行兰州交警提醒:这些路段路口要注意 今日起恢复尾号限行兰州交警提醒:这些路段路口要注意
  •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 敦煌:鸣沙月泉春光美(组图) 敦煌:鸣沙月泉春光美(组图)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整治
2   临夏州临夏市力推基层党建品牌融入基层
3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5
4   临夏州康乐县落实“回音壁”制度提升基
5   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推进会召
6   郭鹤立在临夏县永靖县调研生态绿化和脱
7   兰州两小学老师手绘连环画 线上美术课
8   甘肃科技馆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之二:一起
9   “共创文明城市、同建美丽家园”义务植
10   兰州市通报主城四区162个实地点位检查
11   晴雨相间 金城高温直奔28℃
12   骗子套路多 请您擦亮眼 甘肃省公安厅发
13   让生态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14   兰州市城关区共享单车管理升级 不同颜
15   今日起恢复尾号限行兰州交警提醒:这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