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县设施蔬菜大面积移栽

20-04-13 10:5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宁县设施蔬菜大面积移栽

  记者 刘效国

  眼下,已进入蔬菜生产的关键时节,正宁县永和镇城关村的菜农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进行蔬菜移栽,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在城关村的设施蔬菜大棚里看到,绿油油的菜苗铺满了苗床,菜农正在翻地、平地、施肥、铺膜、拉灌移栽,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正在忙碌的菜农路宏斌告诉记者:“今年我的蔬菜苗育的早,苗子的长势特别好,这一段时间地温也上来了,气温也正常了,我叫几个人把我这7棚辣椒都栽上了。”

  路喜民是城关村蔬菜片区的专业技术人员,开春以来,他深入田间地头从育苗到移栽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农民抢抓时令,规范移栽,确保移栽成活,早生快发,从而实现优质适产,菜农利益最大化。路喜民说:“我负责这个片区的蔬菜生产技术,经过指导菜农育下的苗质量很好,现在大批菜棚已经栽上了,白黄瓜已经陆续上市了。”

  走进城关村村民路宏博的温室大棚,白黄瓜长势喜人。2月中旬,路宏博就将白黄瓜苗移植到了自己的两座温室大棚里,大棚内温度适宜,管理精准,菜苗长得很快,基本都长到1.5米左右,部分黄瓜已经上市了。路宏博说:“今年冬季育苗天气比较冷,我在棚里地面上全部采用电褥子保温,温度过低的时候,还使用了暖风,黄瓜苗长得好,栽下也好,比往年黄瓜上市能早1个月,估计效益比往年能好很多。”

  目前,城关村有温室大棚60多座,西红柿、辣椒、西葫芦、黄瓜、茄子等蔬菜苗都已全部移栽到各个棚中,预计蔬菜上市时间将比往年提前20天左右。

  今年,正宁县按照“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生产模式,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庭院经济、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辐射作用,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绿色蔬菜产业当中,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提升产业效益,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庆阳市金融机构信贷投向重点突出
2   卢小亨接受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主题
3   各学校准备好了 初三今日开课!
4   宁县 特色养殖带动群众致富
5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发布开学通知 返校
6   镇原 瓜菜产业成为增收支柱
7   @艺术类考生, 又有一批院校校考调整方
8   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
9   【专题】为爱接力
10   高怀富 带领群众发展支柱产业
11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12   王海珍 规模养土鸡走上致富路
13   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14   敦煌:以无“微”不“治”形成基层小微
15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