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王荣荣:种植大棚蔬菜 致富劲头十足

18-10-2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王荣荣:种植大棚蔬菜 致富劲头十足

  金秋时节,在正宁县广大农村,田地里农民有的在摘苹果、有的在掰玉米、有的在挖药材……到处是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在周家镇惠家塬村,记者见到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碌的菜农王荣荣,提起种植大棚蔬菜,他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的一棚辣椒卖了4000多元,种菜比种玉米效益好,还是个轻松的活。”王荣荣高兴地说,菜棚建在家门口,市农科院还帮自己安装了滴灌设备,管理起来很方便,收入增加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王荣荣家有6口人,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他和妻子都患病不能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以前,他家一直种植玉米和小麦,小麦作为自家的口粮,玉米是唯一的收入来源。产业结构单一,玉米价格低效益不好,加之他和妻子长年患病,收入低下、入不敷出是王荣荣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要实现增收必须调整产业结构,王荣荣也想过种植中药材或蔬菜,但受传统种植观念的影响,他还是觉得玉米种植是一个稳定可靠的农业产业,虽然收入不高但比较稳定,不用担风险。

  2015年,帮扶单位市农科院积极整合项目资源,依托惠家塬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优势,计划在村上建蔬菜大棚种菜,一开始村民们都不敢尝试种菜。后来,在帮扶干部的动员下,村民王宗刚带头建起了全村第一个蔬菜大棚。

  “帮扶干部多次来我家动员我建蔬菜大棚,并承诺免费提供菜苗,还有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王荣荣说,“刚开始我也不敢尝试,后来看到王宗刚建了大棚菜也种的好,2017年我建了大棚种菜,并加入了勤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王荣荣介绍,市农科院为他们免费提供菜苗、农药,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查看蔬菜生长情况,为他们解决了缺乏技术的后顾之忧,还帮助菜农安装了滴灌设备,蔬菜管理非常方便。

  提起今后的打算,王荣荣劲头十足地说:“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种菜让我尝到了甜头,明年我打算再建一座大棚,过上红火日子。”

精彩推荐

  • 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 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 兰州故事丨落后与变革交织,1910年莫理循镜头下的甘肃贡院 兰州故事丨落后与变革交织,1910年莫理循镜头下的甘肃贡院
  • 兰州黄河风情线展开为期15天清淤大会战 兰州黄河风情线展开为期15天清淤大会战
  • 吴健:倾注一生 用镜头与敦煌石窟对话 吴健:倾注一生 用镜头与敦煌石窟对话
  •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