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花椒助农增收(图)

20-04-13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花椒产业是甘肃省临夏县莲花镇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在发展地区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进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让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新的农村经济增长点,莲花镇焦张村积极推进“党建+合作社”模式,通过党建引领花椒产业的发展,全力推动花椒产业向高质量发展,使花椒产业成为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近年来,临夏县在推进产业合作社建设中秉持“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合作富民”理念,探索创新“党建+合作社”模式,大力推进“三链”建设,走出了一条“围绕产业建组织,建好组织促发展”的党建扶贫新路子,莲花镇焦张村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为了进一步做大全村的花椒产业,让村民早日富起来,焦张村党支部书记张中平等人牵头,于2018年9月筹资成立了焦张村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合作社不仅经常对村民进行花椒种植技术方面的培训,更是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打通了花椒运输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合作社共有成员72名,其中贫困户56户,未脱贫户13户,其中党员14名。对于未脱贫户进行党员一对一的帮扶,对已脱贫的贫困户不定期的进行回访,并在一年之中对他们进行花椒种植、病虫害防治、花椒树的修剪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为贫困户的脱贫攻坚打好基础。”焦张村党支部书记、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中平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合作社经营效益,借助乡村振兴助推经济发展的东风,从合作社运行实际出发,焦张村党支部一班人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按照“党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要求,突出党建引领,把住精准脱贫关键点,积极引导焦张村贫困群众将产业扶持资金统一入股到合作社联合经营,并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把部分耕地通过折股量价方式流转到合作社,统一进行“八月椒”花椒新品种育苗。

  此外,合作社在花椒初加工和贩运过程中广泛吸收本社社员到合作社从事务工,从而实现群众增收,合作社増效。截止目前,合作社通过折股量价流转耕地4.1亩,吸纳社员到合作社务工15人,其中贫困户4人。同时,在合作社内大力开展“双找双培”活动,即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为党员,实现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同推进、共进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