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实施“721”工作法 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

20-04-08 14:4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实施“721”工作法 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级别的下调,商业门店逐步开始营业,为切实做好商业门店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恢复市容秩序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结合,确保防疫与发展“两不误”。连日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西固城执法中队采用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助力沿街门店有序复工复产,创建文明城市。

  70%服务手段抓源头管控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西固城中队对未复工商户通过商户微信群加强宣传复工复产注意事项,明确告知商户复工所需备案条件、流程及要求,提醒返兰员工落实14天隔离观察。对符合复工的店铺要求门店必须设置体温测量点,员工全程戴口罩上岗,店外张贴顾客戴口罩进店提示,并设有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引导经营人员加强场所消毒卫生管理,做好员工和顾客的防护。为减少经营场所人员聚集,鼓励餐饮门店将快餐外卖作为当前主营业务,推动疫情防控和经营活动同步开展。

  20%管理手段抓防疫落实

  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复工商铺进行管理,一是对复工商户外地返兰员工进行严格排查,检查其是否具备社区盖章签发的健康码证明,并对该类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保障外来复工人员顺利上岗;二是对已复工商户实行滚动排查,排查复工商户防疫物资配置情况。重点关注是否按要求做好顾客体温测量、个人基本信息登记、员工每日定时体温测量及消毒事项登记。三是安排专人专岗、点对点负责餐饮店周边的秩序维护,同时督促人员体温检测、取餐秩序、送餐人员防护规范等的落实。

  10%执法手段抓防疫“典型”

  因近日天气转暖,复工烤肉店增多,市民在烤肉店门前用餐,造成人员聚集,考虑到当前防疫形势仍较为严峻,城管执法队员对不按要求复工营业的14家店外经营的商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营业。近日,全市各行业正在有序复工,城市由静向动,在有序复工时,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温馨提醒大家:零增长不是零风险,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市民要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不聚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制定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   兰州:西固区税务局“加长版”税收宣传
3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金融机构为企业节约
4   甘肃省敦煌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5   兰州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6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7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8   兰州新区激活项目建设“驱动力” 已开
9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0   甘肃省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所甘肃省粮食质
11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2   今年兰州市拟实施十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13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4   兰州市委组织部召开榆中县和平镇2020年
15   兰州市总工会以“一月一主题”为引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