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万亩良田披上“新装”

20-04-07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到了一年春耕时节,春耕生产自古以来就是一场重要的农事活动,也是农民全年的新希望!

  当前,疫情之战须臾不可松懈,春耕也到了紧要关头。两当县从嘉陵江边的沿江两岸和杨左河畔,到浅山丘陵区,在两当大地上的田间地头,到处可以看到一派扎扎实实闹春耕的繁忙画卷,俯仰之间,山峦之处的万亩良田都穿上了“新装”。

  早早覆好的地膜和搭建好的拱棚,远远望去,犹如一条条白色长龙,在田间地头侧卧而眠,白的壮观。成片的苗木越过寒冬,逐渐展露新枝绿芽,绿的清新。“布谷飞飞劝春耕,春锄扑扑趁春晴”。沉睡的土地,在“铁牛”的轰隆声中苏醒,勤劳的农户开始翻土施肥,新土露出地面,黄的沉穆。乔河千亩蜜源花海,栽植蜜源花卉植物2210亩,其中玫瑰500亩、黄芩300亩,芍药100亩、金丝皇菊50亩、芝樱20亩、紫云英60亩、油葵油菜套种1180亩。到处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 

  微风拂面春意浓,大地回春暖融融。让我们辛勤劳作,让每一颗种子在春天都尽情发芽。

  通讯员 李荟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2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3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4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5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6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7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8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9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10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乡村振兴
11   临泽赵立伟:昔日贫困户 今日“牛老板
12   山丹:整村腾退“挪穷窝”
13   崇信王韬:“儒雅书记”的扶贫路
14   白银:文旅融合展新姿
15   宕昌新寨乡:岗位送到家门贫困户实现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