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夏:一“卡”在手 红包落兜无忧

20-04-0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瑞明

  临夏州税务局创新推行“减税降费明白卡”,在明白卡上载明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分税种红利明细和合计红利数,装入到“减税降费惠民红利”信封袋中,以“红包”的形式发放到每一户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自己享受的减税降费红利明明白白,基本做到一“卡”在手、红包落兜无忧。

  党建引领聚合力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减税降费共产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突击队、特别党小组,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党员先锋岗窗口,成立政策宣传辅导服务团队,从政策学习、宣传辅导、优化服务等方面多向发力。结合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亮身份、争当引领先锋;亮职责、争创服务标兵;亮承诺、争做行业能手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争”活动及“勇当先锋模范、助力减税降费”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实施税务党建与民营企业党建“共建互促融合发展”工程,积极引导“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参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实打实落地见效。

  明白细账释红利

  针对辖区内每户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逐户梳理出每户纳税人

  缴费人缴纳税费和享受税收优惠额度,建立纳税情况明细台账,再结合减税降费综合性“一揽子”政策推进情况,精准测算出每户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的增值税优惠、企业所得税优惠、“六税两费”优惠、社保费率降低的分类明细和红利总数额,详细列举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明白卡上,便于纳税人缴费人监督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便于纳税人缴费人直观感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准确掌握自己享受到的税收政策红利,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服务提速抓升级

  围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及时制定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各部门力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层层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推出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等特色服务举措,有效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积极开展走访“两会”代表委员活动,召开各层面座谈会,倾听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探索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模式,建成全州首个智能自助办税大厅,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如影随形的办税新服务,助推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双向减负”。

  创新模式显实效

  创新推行减税降费“1234”工作模式助力减税降费工作显实效。“1”即一个推进表,制定一个推进表,梳理出7方面24项任务措施,列明任务,挂图作业,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推进、责

  任到位。“2”即两个流程图,梳理《纳税人减税降费全流程图》《税务人减税降费全流程图》,确保各环节工作不变形、有依据和各项减税政策不走样、有底数;“3”即三个任务清单,推行《减税降费任务清单》《减税降费重点任务清单》《每周任务清单》,确保任务有人接、按时能完成、工作有成效。“4”即四项红利措施。建立减税“台账本”,推送算税“计算器”,发放政策“一本通”,制作减税降费“花儿”快闪,送上税收红包“明白卡”,编印减税降费顺口溜,使纳税人缴费人更方便学习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一看便知、一读就懂,全力做到优惠政策知、减税底数清、红利效果明。

  优化环境赢发展

  积极推进事前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属地管户向分类分级管户转变、无差别管理向税收风险管理转变、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转变的“四个转变”,实施“简政放权”模式下的精准管理,做好“无风险不打扰、中低风险提醒辅导、高风险重点管理”的差异化管理。制定推行两批8类175项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确保清单内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压缩办税时间50%以上。点对点为招商引资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政策导航服务,深入推行“项目管家”等服务措施,大力宣传诚信社会建设和扫黑除恶等内容,持续推行“税银春风行动”,持续营造公平法治阳光的税收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实战演练阵势猛 甘肃武警:实战演练阵势猛
  • 【小陇画报】陇原表情:每一份认真都会绽放喜悦(86期) 【小陇画报】陇原表情:每一份认真都会绽放喜悦(86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孙伟向采访团授旗 陈青讲话(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孙伟向采访团授旗 陈青讲话(图)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   东乡:送“技”一线 群众称赞
3   金塔:农产品贴上了“身份证”
4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战疫路上的
5   文县:修通致富路 助力奔小康
6   肃北:便民办税奏响“暖春”乐章
7   敦煌肃州镇:特色林果栽植忙
8   临夏:一“卡”在手 红包落兜无忧
9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10   山丹:推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11   漳县: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2   阿克塞:三项举措 让乡土人才“破土而
13   灵台:东西协作结硕果 “港峰”助力促
14   康县:一份感谢信背后的扶贫情
15   高台:搭建“三平台”稳就业保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