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拟规定医疗机构要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

20-04-0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拟规定医疗机构要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3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中指出:医疗机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为老年人在就诊、检查、缴费等就医方面提供优先优惠服务。

  《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还增加了政府和有关部门推动和扶持老年人家庭和公共场所设施适老化改造的内容,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当对现有公共场所和设施制定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推动和扶持老年人家庭无障碍设施的改造,以及坡道、电梯等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改造,提供出行便利,方便老年人生活;增加了鼓励扶持企业开发和生产经营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产品的内容规定: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扶持企业开发、生产、经营安全有效的老年产品,促进老年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同时,增加了发挥中医中药在老年人医养康养方面重要作用的内容,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健康、民政部门应当整合中医医疗、康复、养老和护理资源,提供具有特色的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
2   甘肃省发布森林草原禁火令
3   兰州:六项监督措施落实目标任务 多部
4   甘肃省拟规定医疗机构要为老年人提供优
5   葡萄串起致富梦 ——记甘肃省乡村旅游
6   兰州市城管委督查线缆清除“回头看”工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
8   甘肃省交通系统3900余名党员投入战“疫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肃州区:融
10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
11   甘肃省出台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
12   关于兰州市第二批拟命名表彰农村精神文
13   未来5日甘肃多阴雨(雪)天气
14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兰州永登“巾帼
15   崇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