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葡萄串起致富梦 ——记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临泽县红沟村

20-04-0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葡萄串起致富梦 

  ——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临泽县红沟村

  “这些农产品新鲜而且价格不贵,错过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在临泽县板桥镇公路两旁,会有很多当地农民摆摊设点,售卖自家出产的葡萄、梨、玉米等农产品,不时有过往的城里人停下车,挑选购买。

  北侧,连绵起伏的合黎山气势雄浑,丹霞美景尽在眼前;山下,一片片葡萄园映入眼帘。

  红沟村渐渐发展起了一个个葡萄采摘园。多年来,采摘园的名气越来越大,而红沟村也从一个外人很少踏足的小村庄蜕变成了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这里气候干燥,日照时间长,适宜葡萄生长。出产的葡萄,病虫害少,绿色无污染,口感甘甜,而且采摘期较长,能从7月持续到10月,在十里八乡都很出名。”红沟村党支部书记付荣说。

  2008年,红沟村成立了葡萄专业合作社。目前,村里露地葡萄种植面积从以前的零星栽植逐渐发展到1500余亩,温室葡萄大棚200余座,葡萄种植已成这里的规模优势产业。

  “如今,我们正在持续推进葡萄标准化生产,以红沟葡萄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露地红提葡萄种植基地作股,通过农户入股分红的形式,引导红沟村葡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板桥镇党委副书记范宏东说。

  红沟村通过对葡萄标准化生产园进行全程监管,统一管理统一销售,逐步转变传统葡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起果品品质佳、经济收益高、社会效益好的葡萄标准化生产体系。同时,建成红沟村电商专业村,完善葡萄交易市场基础设施,运行“遇仙桥”葡萄电商销售模式,夯实葡萄产业发展基础。

  围绕葡萄做足文章的同时,近年来,红沟村以打造“旅游专业村”为目标,坚持改造和提升并重,充分挖掘黑河风光、农耕民俗、葡萄产业、峡谷奇观等资源优势打造复合型乡村旅游链。如今,村里已经建成特色民俗客栈,配套建设大锅台、蒙古包等设施,乡村旅游发展越来越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管委督查线缆清除“回头看”工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
3   甘肃省交通系统3900余名党员投入战“疫
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肃州区:融
5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
6   甘肃省出台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
7   关于兰州市第二批拟命名表彰农村精神文
8   未来5日甘肃多阴雨(雪)天气
9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兰州永登“巾帼
10   崇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
12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
13   甘肃省印发《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
14   兰州城关区五类防疫一线人员申请保障性
15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