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商扶贫“陇南模式”让绿色“宝贝”走向世界(图)

20-03-31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陇南市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网络里的近在咫尺,让陇南的绿色‘宝贝’通过电商走向世界,探索形成了电商扶贫的‘陇南模式’,不断推动陇南电商提档升级。”陇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雷雨说。

陇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雷雨

  3月30日下午,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陇南市,并在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举行座谈会。张雷雨向采访团一行介绍陇南市电商扶贫有关情况时说,陇南是全国区域性整体贫困的典型代表,生态良好、资源丰富,但山大沟深、信息闭塞,大量优质产品“藏在深山人未识”。

  “为解决农特产品“卖难”问题,陇南市从2013年起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网络里的近在咫尺,让陇南的绿色‘宝贝’通过电商走出大山、走进全国、走向世界,探索形成了电商扶贫‘陇南模式’,培育建立了跨界引流、全网营销、差异互补的网销格局,不断推动陇南电商提档升级。”张雷雨说。

3月22日,苟睿在“淘甘货、 ‘甘’谢你,甘肃网信暖春助农大战役活动”中直播“带货”(中国甘肃网资料图)

  以今年3月22日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淘甘货、 ‘甘’谢你,甘肃网信暖春助农大战役活动”为例,文县脱贫攻坚督查专员苟睿在淘宝直播间变身“带货一哥”,短时间内在线观众达90万人次,点赞54万多次,开播十分钟便销售纹党、绿茶、花椒、木耳等当地特产1200多单。昔日“藏在深山人未识”的陇南山货,一时间竟在网络上成了备受全国网友青睐的“香饽饽”。

  张雷雨同时透露,陇南市9县区整体入围字节跳动公司开展的抖音、西瓜平台扶贫公益 “县长来了”直播带货活动,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届时陇南各县区的县长们将直播带货,售卖农特产品,“陇南通过积极参与大平台活动,扩大和提升陇南农特产品影响力,是农产品走出去的有效尝试。”

  “陇南电商既引领全市特色产品融入了全国、全球市场‘大循环’,又在这次疫情期间形成了本地产品自产自销的‘小循环’,形成了内外结合的电商发展体系。”张雷雨说,电商扶贫的“陇南模式”,解决了卖难问题,促进了农民增收,在助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如期脱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陇南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陇南市累计发展各类网店1.4万多家,实现销售收入180多亿元,带动22万多人就业,2019年电商对贫困群众人均收入贡献额达到840元。

  张雷雨表示,下一步,陇南市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协调顺畅各方关系,持续推动新业态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 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环卫局探索“马路办公”(图) 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环卫局探索“马路办公”(图)
  • “引客入瓜”开门红!瓜州迎来景区复工后首个旅行团 “引客入瓜”开门红!瓜州迎来景区复工后首个旅行团
  • 金昌市积极谋划文旅项目 着力打好产业复工翻身仗 金昌市积极谋划文旅项目 着力打好产业复工翻身仗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商扶贫“
2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
3   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进一步深化 金昌市
4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5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
6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
7   永昌县向意大利博拉市捐赠15万元抗疫物
8   关于推荐张小娟等4名同志为2020年甘肃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政
10   国营漳县木寨岭林场2020年三北退化林修
11   国营漳县木寨岭林场公益林补植补造林项
12   东乡族自治县车家湾乡人民政府籽花苜蓿
13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甘州区畜禽粪污资源化
14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
15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鸳鸯湖至鹤鹳亭栈道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