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20-03-30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这个假期爸爸、妈妈虽然不在我身边,但天水师范学院哥哥、姐姐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关爱与温暖,每天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分享心中的困惑,感觉假期生活很充实。”郑川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魏宇轩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师范学院持续推进“好伙伴•共成长”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580余名青年志愿者通过QQ、微信、电话、钉钉直播等多个渠道密切关注天水市秦安县王窑、郭嘉、刘坪、云山、王尹、兴国、西川、中山、魏店等学区的1160余名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用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在防疫期间关爱、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也使大学生志愿者置身现实,教师教育学院18级学前一班志愿者秦婧谈到:“从第一次谈话时的稍显生疏到现在的深度畅谈,是两颗心逐步拉近,是彼此之间信任的一点点加深。作为留守儿童情感上的交谈者、生活中的关怀着、学习上的帮助者,我们只有励志勤学、努力成才,才能让留守儿童的生活中有更多的光亮,才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关爱行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科学防控能力、突出学业辅导、加强生命教育为主线,以“红领巾与中国梦”“科学防疫我知道”“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网络小使者”“我是你的小伙伴”“今天我们要学啥”“我与自然”“我是一只小小鸟”等主题,通过宣传片、动画、短视频、深度交流、课业辅导、网络倡议、集体讨论等方式,增进留守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情感认同,对雷锋叔叔人生观的思考,对科学防疫、网络舆论的正确认识;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解决学业困难,坚持体育锻炼;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学会敬畏自然、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尊重生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
2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
3   西北民族大学公开招聘高端人才27名 最
4   临泽鸭暖镇:桃花开 迎春来
5   康县: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6   临泽李亚平:脱贫路上不掉队 养牛致富
7   靖远:设施蔬菜 农民增收有希望
8   康县豆坝镇:三月春光好 田间地头播种
9   高台巷道镇:抢时节植新绿
10   康县迷坝乡:从“贫困村”到“幸福村”
11   民乐: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12   瓜州:环境整治让乡村家园更宜居
13   崇信:河水清了 环境优美了
14   康县王坝镇:特色致富产业提档加速
15   临泽新华镇:农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