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陇西)现场会召开

20-03-30 09: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陇西)现场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3月28日,全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陇西)现场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以抓点示范为引领,做好春播环节机械化配套技术服务、科学施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提升我省中药材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陇西县目前中药材种植品种310种,年种植面积达35万亩,居全国县区首位。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和陇西县按照“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种植生态化、生产机械化、追溯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发展集约化及管理法制化”的“八化”为目标,聚集龙头企业(合作社)、项目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以“一圃两带”为核心,全面建设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和生态有机药源基地。

  陇西福星镇庞家岔村试验基地由省农技推广总站牵头,省耕保站、省经作站、省植保站、省农机站、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共同承建,集中展示全省农业部门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集成和机械化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探索性试验研究,带动全省乃至周边中药材主产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

  会议肯定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成绩的同时,对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阶段中药材产业工作重点,并对推进“6+1”战略性农业重点产业包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管的“速度与激情”:马路办公让
2   平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救援工作会
3   兰州今年民办中学招生100%电脑派位
4   兰州落实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 就餐人员
5   兰州市首批67条路段已开建23条
6   兰州石化两项重点工程项目建成投用
7   兰州确保不因疫情流失一个学生
8   【甘肃文化】驾乘敞篷车,咱们的古人要
9   甘肃2020年度工业优秀新产品评选工作启
10   平凉市扬尘污染防治立法项目开题会召开
11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督导平凉市优抚事
12   产业扶贫见成效 ——兰州海关大力助推
13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这些小
14   金川集团首季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 利税
15   平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