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20-03-3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省16.45万户(次)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网上申报率达到98.92%。

  省税务局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编制185个“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清单,清单内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为纳税人申报办理出口退税提供电子税务局、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平台等多种网络方式,并通过网络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同时,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推动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19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20%。

  2月份,通过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省纳税人、缴费人登录电子税务局42.8万次,办理涉税业务369.7万项;4095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送达”发票19.7万份,402户纳税人申领电子发票124万多份,网上代开发票6480份,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从2019年的50%提升到2020年的7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
2   兰州市城关区坚持“首问负责制”解决企
3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
4   方大炭素入围2020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
5   金昌市创新举措促进就业
6   武威市出台9项举措关爱援鄂医务人员
7   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控制性工程开
8   筑得金巢引凤来——兰州市投资环境发展
9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10   阻击疫情 风雨无阻——记兰州市七里河
11   兰州市线缆入地项目进展顺利已开工建设
12   去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万人
13   张世珍在庄浪调研时指出 做实做细统筹
14   雪域高原绘就脱贫画卷——甘南夏河县深
15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