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阻击疫情 风雨无阻——记兰州市七里河区兰通社区工作人员卢芳

20-03-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线抗疫群英谱】

  阻击疫情 风雨无阻

  ——记兰州市七里河区兰通社区工作人员卢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兰通社区是一个比较大的社区,流动人口比较多。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全辖区3352户、9728人的行踪进行了摸排,保证每一个人员的行踪都可查、可控。”3月23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兰通社区的临时办公楼里,卢芳跟记者分享了她的战“疫”故事。

  卢芳是兰通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她承担起了社区所有人员的行踪信息核实与上报工作。

  “从1月25日接到上级相关通知,就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全部到岗了。”卢芳说,当时大家对这种病毒的认识还不深,但都觉得气氛挺紧张的。“市上提出了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城动员,全力遏制病毒蔓延。”她解释道,以这样的决心部署防疫工作,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儿时因病,卢芳腿部落下了残疾,行动有些不便,但她没有退缩,和许许多多奋战在街道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从春节开始没有休息一天,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这场战斗中,每一个人都应该竭尽全力,何况我是一名党员,更不能落在后面。”她说。

  前期物资比较紧张,药店的口罩和消毒液全部告罄。为了尽可能节省物资,卢芳和同事两三天才换一个口罩。但这并没有妨碍工作。

  他们在社区主要出入路口设置了5个卡口点,对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劝导群众减少外出。卢芳的主要工作是对辖区内的人员进行核实,努力摸清社区人员底数。由于工作量大,她每天工作的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

  除了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卢芳也在想办法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

  1月28日,辖区的一户居民乘火车从成都返回兰州,一名3岁的小女孩出现发烧症状。从那天开始,卢芳与同事们便一直惦记着这个小女孩,每天都询问她的身体情况。

  有一天卢芳得知小女孩的咳嗽有点严重,和其家长沟通后,便与社区医院取得联系,为孩子进行了诊断。医生诊断,这名小女孩是扁桃体发炎而导致的咳嗽,为她开了药。之后几天,孩子症状一天天减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绝大部分群众都是愿意配合防控工作要求的,所以当出现不配合的情形,就得了解情况,换位思考。”卢芳说,辖区社区有个小伙子,前段时间从山东回来,多次要求缩短隔离时间。原来,这名小伙子很快要上班,怕隔离影响了工作。

  了解到这一情况,社区便与其单位进行了联系,说明了他的情况,最后,单位负责人专门给小伙子打电话,让他安心在家,结束隔离后再上班。

  卢芳说,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些解决不了的事情,需要社区帮助。每次想到这儿,自己就觉得社区虽小,但却非常重要。

  返岗至今,卢芳还未休息过一天,也就顾不了家里的事情。

  “见我工作忙,最近每天都是爱人煮好了饭等我回去,向我表示支持。”卢芳笑着说,前段时间听说社区开展捐款活动,15岁的儿子把攒下的零花钱拿了过来要求捐款。

  “孩子已经长大了,想着能做点啥。”说到这里,卢芳的脸上流露出一位母亲的自豪。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卢芳与同事们完成了对辖区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对外省来兰的437人与省内返兰的492人逐一进行了摸排。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线缆入地项目进展顺利已开工建设
2   去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万人
3   张世珍在庄浪调研时指出 做实做细统筹
4   雪域高原绘就脱贫画卷——甘南夏河县深
5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
6   马廷礼在天水陇南调研时指出 做好新时
7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8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
9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10   甘肃省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11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甘肃省科
12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13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14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
15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