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政策支持 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20-03-3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公告》。《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行业企业在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明确规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免征2020年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政策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指铁路运输、道路运输、航空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四类)、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等行业企业,免征2020年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二是对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一个月以上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在免收租金期间,对免收租金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税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即:出租方免收1个月以上3个月及以下的房租,则按照免收的时间给予免收租金的房产、土地相应时间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出租方免收3个月以上房租的,一律给予免收租金的房产、土地免征3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出租方如取得地方给予的租金减免补贴,原则上与此政策不叠加享受。小微企业划型标准,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

  为方便相关纳税人及时享受上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实行“申报代申请”方式办理免税。即由纳税人按照“自行判断、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方式办理,申报时无需再向税务机关提供有关资料。税务机关在后续管理中发现不符合减免税规定的,将按照税收征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享受政策一的纳税人,在2020年5月、11月任一申报期,按照应纳税额扣除3个月的免税额后申报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

  符合政策二的纳税人,按月从租缴纳房产税的,可以任选2020年相应月份申报免征房产税;在2020年5月和11月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时,根据予以减免的月份计算免税额,按照应纳税额扣除免税额后申报缴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叠加享受减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50%的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廷礼在天水陇南调研时指出 做好新时
2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3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
4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5   甘肃省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6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甘肃省科
7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8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9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
1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
11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12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
13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在
14   兰州西固警方抓获潜逃32年命案逃犯
15   报考西北师大公费师范生你要了解的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