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筑得金巢引凤来——兰州市投资环境发展潜力俱佳吸引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20-03-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筑得金巢引凤来——我市投资环境发展潜力俱佳吸引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西北地区首个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亮相兰州、环球港即将开建、永辉超市年中将开业落户兰州……

  近两年,国内知名企业纷纷瞄准兰州发力。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兰州市全力推进线索项目转化,签约合同项目280个、签约总额1944.78亿元。全年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47个、“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6个,新引进华侨城、富力、网易等500强企业12家。

  来自国内国外的知名企业先后入驻兰州,投资者在兰投资兴业,看中了金城的什么优势?他们对兰州市场的研判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部分项目投资者和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

  知名企业纷纷在金城布局

  “我们是上市企业,看中了兰州的商业发展前景。”永辉超市甘肃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永辉超市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永辉已发展成为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永辉超市将在兰州开第一家连锁超市,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全市各个县区布局。

  无独有偶,2019年兰洽会签约项目——兰州·环球港即将开建。“兰州·环球港建筑将运用当代工艺与技巧表达传统美学与智慧,创造一个宏伟的建筑作为城市的中心目的地,用丰富的建筑语言打造一个面向城市的走廊。”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天江告诉记者,兰州·环球港项目是由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集团总公司、月星集团三家单位投资约100亿元合作开发的兰州首家集“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全业态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兰州商业活力和豪布斯卡的居住品质,真正实现接轨国际的商业规格,进一步满足城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全市产业招商有效加强。去年我市新签约产业项目201个,签约总额719.28亿元。”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市新引进工业项目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4个,占新引进项目数的42.5%,同比增长约4个百分点。在有色冶金及新材料方面,签约了投资4亿元的虔东稀土氟化物生产线、投资20亿元的天成宏业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投资12.4亿元的正威高导新材料生产线等项目。在精细化工方面,上海康鹏农药中间体、广西博世科年产5万吨高氯酸钾及15万吨双氧水项目、山东金茂建设集团30万吨废矿物油加氢精制生产线等78个项目签约入住兰州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在文化旅游方面,主要有投资100亿元的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投资300亿元的万达文旅城、投资300亿元的富力城等。在通道物流方面,主要有投资5亿元的大陆希望新能源丝路智慧港、投资6亿元的菜鸟网络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等。在农业方面,主要有投资32亿元的新希望兰州新区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天羊业兰州新区生态农业示范区等。

  兰州发展潜力巨大

  “去年,全市完成招商引资省外项目到位资金865.57亿元,同比增长22.47%,约占全省的37%,是近五年增速最高的一年。”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线索项目转化,我市签约合同项目280个、签约总额1944.78亿元。全年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47个、“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6个,新引进华侨城、富力、网易等500强企业12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围绕服务招商项目和客商,我市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建立长效机制,让兰州成为新的投资热土,获得了投资者的首肯,被《环球时报》社评为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投资环境是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前必须考虑的因素,也是受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兰州这些年无论是投资环境还是发展潜力都有着越来越明显地提升。”永辉超市甘肃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永辉超市是以生鲜为主要产品,“通过前期调研,我们觉得兰州商业发展前景很好,兰州城市人口比较集中,本地消费能力强,而且消费多在本地,这都是超市发展的有利条件。”该负责人如是说。

  不断创新兰州着力优化投资环境

  “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兰州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从以往‘面对面’交流变为‘屏对屏’沟通,全面采用‘线上’方式对接项目、推进工作,开启‘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实现“线上发”全方位推介。加大招商项目的整合和网络发布力度,把招商项目发布渠道重点转向网络发布,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商协会等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地进行发布。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兰州市第一批12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供国内外投资企业选择。发布的项目突出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等十大生态产业和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以及榆中生态创新城等重点区域,项目内容包含项目简介、项目概况、经济社会效益、联系方式等信息,为精准对接提供了详细信息。

  据介绍,我市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采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全面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针对已经成熟的项目及时组织开展网络视频签约,2月20日举行兰州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对接及视频签约活动,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开展“线上”洽谈,并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签约了绿地控股集团陆港金融产业中心、北京易华录数据湖及其数字经济产业化、龙湖集团金城光年项目、东方希望生猪养殖及加工基地等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60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2   阻击疫情 风雨无阻——记兰州市七里河
3   兰州市线缆入地项目进展顺利已开工建设
4   去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万人
5   张世珍在庄浪调研时指出 做实做细统筹
6   雪域高原绘就脱贫画卷——甘南夏河县深
7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
8   马廷礼在天水陇南调研时指出 做好新时
9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10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
11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12   甘肃省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13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甘肃省科
14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15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