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阶段性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费

20-03-26 16:3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阶段性减征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费

  实习生 唐晓庆 记者 高于婷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庆阳市阶段性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参加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实施基本医疗保险费阶段性减征政策。

  据了解,该《方案》对参加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实施基本医疗保险费阶段性减征政策,按核定数额减半缴纳,减征期限为5个月,并明确规定减征不影响参保职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同时,制定落实了困难企业缓缴基本医保费的政策,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交期间不收取滞纳金。根据我市医保基金结余情况分析测算,实施减征政策对职工医保待遇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减征方案实施后,全市预计减少职工基本医保基金收入2600多万元。

  实施企业医保费缓征和阶段性减征,有利于助推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健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团市委四届三次 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   兰州警方悬赏5万缉捕凶犯(图/视频)
3   卢小亨在西峰区调研项目 建设及第三产
4   贠建民在华池县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工作
5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
6   这群“格格”很有“味”
7   平凉五中:迎战高考 我们在行动
8   平凉市场调查: 肉价稳中有降 全年前高
9   崇信:奏响战“疫”复工“春之歌”
10   真情洒满扶贫路
11   华亭:绘制审批权责一览表
12   灵台县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13   崆峒区:电商铺“网路”果蔬不滞销
14   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抗“疫”工作侧
15   平凉市争取2476吨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