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硬核”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03-26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朱海龙

  金塔县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产达标,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提升服务水平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制定了融资保障、稳岗就业、税收支持、降本增效等8个方面40项政策举措。建立健全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响应机制,成立了8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包抓督导组,抽调83名优秀干部建立企业“1名干部+1名专业防疫人员”驻企制度,先后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运输难等方面困难问题50多个,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跟踪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扶企稳企政策,指导企业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上报鑫鼎盛年产60000吨再生铅等重点产业发展方面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3项。

  落实扶持政策

  认真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4户生活服务企业免征增值税及附加2.67万元,为5562户小规模纳税人下调征收率,减免增值税及附加38万元,为3户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7.56万元。对企业参加职工医保缴费实行减半征收,2月份以来,共为161户企业、2453人减免职工医保费40余万元。对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实施失业保险金返还政策,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70.58万元,惠及177家企业,切实为企业经营发展和稳定就业岗位减轻负担。

  畅通绿色通道

  全面实行企业复工复产“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由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申请、一次性收取材料,各职能部门在2个工作日内并行办结,审批业务设置“绿色通道”,视情采取容缺后补的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扩大政策惠及面。优化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新增金塔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互通,努力推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至目前,全县共接到电话咨询1200余人次,网上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652件,网上申报率98% ,持续释放“乘数效应”。

  破除瓶颈桎梏

  进一步消除企业发展的堵点,积极发放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300余份,开展意见征询活动,充分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和意见建议,并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清障搭台。加强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和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供给单位的监管,严查重处借企业复工复产之机制假售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涉企乱收费等违法行为,保护企业的正当合法利益。积极开展企业欠款清偿工作,确保年底应清尽清。开展线上“春风行动”,为43家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2192个,并创新“点对点”包车服务,分批接送返岗务工人员,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248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2   陇西蓟仁:幸福的老羊倌
3   武都:乡村大数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
4   武都: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 打造安
5   肃南:就业“含金量”走高彰显民生“压
6   金塔:党建引领抓扶贫 结对帮扶出实招
7   肃北:阳春三月 果园学习忙
8   山丹:做好医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9   临泽板桥镇:植树造林正当时 苗木繁育
10   文旅融合 靖远风景这边独好
11   肃南: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2   民乐: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13   徽县王源博:90后小伙的“甜蜜事业”
14   山丹:打造“硬核”产业领跑乡村振兴
15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