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徽县王源博:90后小伙的“甜蜜事业”

20-03-26 17:09 来源: 编辑:魏湘

  “90后”,农村青年,精明能干,致富带头人,最年轻的党支部书记……这些都是贴在王源博身上的无形标签。提起王源博,榆树乡苟店村的村民个个赞不绝口,而他另一个身份是徽县源博中华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掌舵人”。王源博的爷爷、二叔都是养蜂人,92年出生的他,学校毕业后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当起了养蜂人,到了他这一代,家族的养蜂历史已经近一百年了。

  榆树乡苟店村灌木繁多、花草密布,蜜源丰富,发展养蜂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村里有着悠久的养蜂传统。由于地处深山,这里就成了“世外桃源”,享有“中华蜜蜂保护区”盛誉。2015年,王源博成立徽县源博中华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坚持以“畜牧养殖业为主,带动区域农民共同致富”为目的的发展思路,坚持“集约化养殖种植,科学化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经营模式,有效带动57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之间签订购销合同,并为贫困户免费提供中蜂养殖技术指导服务,给贫困户免费提供蜂箱、种蜂蜂群,所产蜂蜜合作社承诺收购。

  按照“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先后为合作社注入产业发展资金55万元,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将产业扶贫资金用到实处,带动贫苦户发展中蜂养殖,为村集体以及贫困户配股,合作社现有中蜂500余箱,每年保底分红5.5万元,4月到6月通过分蜂,合作社蜂群将达到2000余箱,全村蜂群5500余箱,产蜜17.6吨,2019年出售4000余箱,蜂蜜10余吨,实现收入300余万元,有效助推全乡脱贫攻坚。

  “一人喝蜜不香,众邻齐尝才甜,我愿把甜蜜与乡亲共享”,这是王源博的心愿。在自己养殖中蜂获得成功后,他便在村里宣传起养蜂的益处,并将养蜂的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的贫困户和村民,培养起众多的蜂农,他从技术上帮扶、在物资上帮忙,让乡亲们养好蜂,共享了丰收的甜蜜,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为苟店村人民谋福祉的事业中。

  通讯员 尚娅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架好农村党群“连心桥”
2   庄浪:不负春光 产业扶贫正当时
3   崇信:248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4   陇西蓟仁:幸福的老羊倌
5   武都:乡村大数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
6   武都: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 打造安
7   肃南:就业“含金量”走高彰显民生“压
8   金塔:党建引领抓扶贫 结对帮扶出实招
9   肃北:阳春三月 果园学习忙
10   山丹:做好医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11   临泽板桥镇:植树造林正当时 苗木繁育
12   文旅融合 靖远风景这边独好
13   肃南: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4   民乐: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15   徽县王源博:90后小伙的“甜蜜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