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做好医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03-26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石晶 薛京)山丹县多措并举狠抓医保扶贫工作,切实保障贫困人员的医疗保障待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县积极与各乡镇、县扶贫办、税务、银行、保险公司、医疗机构沟通,形成推动医保“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事权,理清各方责任,定期对人员身份信息核实比对,做实做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医疗救助、待遇享受等基础信息资料,确保医保扶贫“冲刺清零”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全覆盖。制定印发《2020年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山丹县基本医疗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等文件,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标准,认真开展医保扶贫冲刺清零工作,确保做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基本医疗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 继续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看病一律不收取押金,先看病、后付费。同时,在定点医疗机构设立“一站式”结算窗口,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生的合规费用提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对未能实现即时结报人员,及时开展手工结算确保就诊患者待遇报销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结报734人,报销费用228.92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171.67万元,大病保险8.04万元,医疗救助49.2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2   徽县榆树乡:小小花椒树,群众增收 “
3   礼县:特色农业产业促农稳定增收
4   临泽王建:脱贫不等不靠 勤劳迎来回报
5   靖远:贫困村再添致富大棚176座
6   瓜州:架好农村党群“连心桥”
7   庄浪:不负春光 产业扶贫正当时
8   崇信:248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9   陇西蓟仁:幸福的老羊倌
10   武都:乡村大数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
11   武都: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 打造安
12   肃南:就业“含金量”走高彰显民生“压
13   金塔:党建引领抓扶贫 结对帮扶出实招
14   肃北:阳春三月 果园学习忙
15   山丹:做好医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