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 打造安全有序城市空间

20-03-26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们常常将麻雀群立在电线上的场景比作“五线谱”上跳跃的音符,然而,密密麻麻的电线、电缆纵横交错,犹如一张张“蜘蛛网”在人们的头顶,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安全隐患。自开展“城市双修”工作以来,武都区多措并举、部门联动,扎实开展城市强弱电管网入地改造工程,往日凌乱的“蜘蛛网”不见了,城市的天空更加清朗。

  “以前,这里的电缆电线太多了,感觉不安全,很容易引发火灾,现在,经过政府的治理后,这些‘蜘蛛网’都不见了,窗外的视野也更加开阔了。”家住新市街的王先生对强弱电管网入地改造工程交口称赞。

  针对城区主干道空中线路污染特别严重的区域或路段,武都区对照市容市貌整治标准,安排综合执法部门对城区内问题线缆进行归纳、梳理,建立空中电缆问题台帐,进一步明确了整治范围和时限要求。同时,为了保障改造工程快速推进,武都区多次召开调度会,督促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弱电光缆运营商对垂落线缆进行集中梳理、捆绑、剪切,对基本具备条件的空中线缆实施入地埋设,集中力量对沿街弱电管线、飞线、敷设电线进行清理,高标准推进实施。通过精细化管理的整治措施,横架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彻底消除了,城市的颜值也再次得到提升。

  通讯员 张虎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2   徽县榆树乡:小小花椒树,群众增收 “
3   礼县:特色农业产业促农稳定增收
4   临泽王建:脱贫不等不靠 勤劳迎来回报
5   靖远:贫困村再添致富大棚176座
6   瓜州:架好农村党群“连心桥”
7   庄浪:不负春光 产业扶贫正当时
8   崇信:248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9   陇西蓟仁:幸福的老羊倌
10   武都:乡村大数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
11   武都: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 打造安
12   肃南:就业“含金量”走高彰显民生“压
13   金塔:党建引领抓扶贫 结对帮扶出实招
14   肃北:阳春三月 果园学习忙
15   山丹:做好医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