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委讲师团创新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3-25 16:22 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田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委讲师团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宣讲”模式,精心组织制作系列理论宣讲慕课,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持续播发,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讲师团立即对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活动作了审慎谋划,周密部署,在组建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宣讲的同时,面向全省下发关于征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慕课的通知,明确慕课主题内容、视频形式、格式要求、报送时限。动员和组织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以及省内各高校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工作实际和研究方向,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等,进行通俗化解读,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把全会“文件语”变成“家常话”,做到“中央的声音、群众的语言,理性的思考、感性的展示”。

  二是精心组织制作。各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了解掌握慕课制作的技术要领的基础上,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选择宣讲主题,用情构思结构层次,用力精准阐释解读,在较短时间内制作了35个慕课。省委讲师团组织专家认真审核把关,精心挑选了《伟大实践彰显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图谱》《加快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10个主题鲜明、制作精良、手法新颖、思想性强的优秀慕课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中集中播发。

  三是带动网上宣讲。视频播出之后,反响热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报道了甘肃以慕课形式宣讲全会精神的特色亮点。“学习强国”主平台在首屏“推荐”栏目醒目位置播发《全会精神鼓舞人心 集中宣讲凝聚力量—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短短几天点赞量近60万人。各市州委讲师团、省属高校在省委讲师团示范带动下纷纷行动,组织理论宣讲员上网“入屏”,开展微宣讲。河西学院以“专题授课+慕课+课堂讨论+在线答疑+课外实践+移动互联网”方式,将全会精神融入专题、渗透课堂,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民勤县委宣传部制作的短视频《四中全会精神走进民勤千万家》,通过音乐快板生动活泼地宣讲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语言通俗易懂,表达清新自然,基调昂扬向上,广大网友纷纷评论点赞,达到了润物无声的宣讲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3   甘肃86个县市区三调工作全部复工 确保
4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
5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
7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
8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9   迅速响应 守护健康 静宁县卫健系统抗击
10   前两月 临夏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
11   兰州1958电影小巷:寻找城市一甲子的“
12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13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
14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
15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0年“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