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医院保洁员的责任与担当

20-03-24 09: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医院保洁员的责任与担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3月6日清晨,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金龙物业公司领班刘国芳,和往常一样匆匆吃过早饭,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

  疫情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除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保洁人员也一直在默默坚守岗位,她们不会治病救人,却依然坚守在抗疫战场,用自己的行动为医护人员构筑起坚实的后勤网。他们承担着医院的清洁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金龙物业公司负责人袁正红从年前疫情开始至今,早已开启了无休模式,带领物业的几十名保洁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默默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面对肆虐的疫情,没有人内心不恐惧,在榆中第三人民医院,领班刘国芳便带领着这样一支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保洁团队。刘国芳也清楚自己在医院保洁的风险。她说:“我也怕,但不能躲。我们这个岗位不能缺人,尤其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如果我也不做,你也不做,那么这个工作谁来做?”“疫情不走,我就一直坚持。”当问到能在新冠肺炎高风险区域坚持工作多久时,刘国芳一句平凡的话透露出她坚定的决心和担当。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将疑似病例留观诊治,一旦与疑似病例接触,危险性是极大的,为了降低感染风险,短期内不能再与家人接触。金龙物业公司袁正红作难了,在这种时候安排谁去合适呢?“我们去吧”,心直口快的保洁员刘国芳主动请缨。

  勇者,是心知代价,依然不计付出。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17年的老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国芳始终带领保洁人员坚守在岗,期间没有休过一天假,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面对保洁人员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对疫情的恐慌,刘国芳一边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一边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亲自上,并主动承担夜间消杀工作。

  在她的榜样带领下,疫情面前,全院20多名保洁人员没有一人退缩。“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协助广大医务人员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领班刘国芳充满信心地说。  为了医院的清洁,为了医护人员更好地工作,他们日夜忙碌,不怕脏,不怕累。在寒冷的夜晚,茫茫夜色之中,他们顾不得吃一口热饭,就奔赴自己的岗位。当然,他们的家人最初都是不理解的,甚至说出“你能挣几个钱,一旦被感染上了,命都没了。”这样的狠话来。物业负责人袁正红也与这20多名保洁员的家人进行了沟通,让他们志愿报名,最终取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与配合。

  不少家庭成员纷纷表示,让自己的亲人战斗在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是一种荣誉和自豪。在这一场灾难中,每一个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那些逆行的医护人员、物业保洁员,风雪中的疫情监测点人员,志愿者们……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感动于他们冲锋在前,同样也感动于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默默奉献。他们是抗疫前沿的普通人,他们的负责和担当同样令人钦佩。  致敬——疫情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医院保洁工作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项目(
2   西北师大再添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
3   甘肃省公安厅采购高通量全自动法医DNA
4   靖远:免费送农药 助果农防治病虫害
5   甘肃省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新址
6   甘肃省疫情防控用药抽检全部合格
7   “津科帮扶”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
8   疫情防控催生新业态带来新机遇
9   天水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10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
11   兰州经济区成功办理首笔增量留抵退税业
12   明年甘肃省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示范
13   甘肃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14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15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