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靖远:免费送农药 助果农防治病虫害

20-03-24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靖远:免费送农药 助果农防治病虫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雷艳玲

  枸杞和硒砂瓜是靖远县靖安乡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每年3月随着气温回暖,枸杞树病虫害侵染快、繁殖多,为防控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枸杞、硒砂瓜产业提质增效,连续一周以来,靖安乡在种植面积集中的六个定点位置,统一熬制石硫合剂,并免费向全乡枸杞、硒砂瓜种植户发放。

  靖远县靖安乡新合村村民何爱林拥有多年的枸杞种植经历,十多年来他依靠枸杞这个“红果果”走上了富裕的道路。这两天正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节,他跟往年一样又免费领到了乡里集中熬制的农药“石硫合剂”。“自从2015年乡上引导我们统防统治开始,我们就年年用这个石硫合剂防治病虫害。不仅绿色安全污染小,而且效果还非常好。”面对成片的枸杞,何爱林骄傲地说。

  靖安乡党委书记安清明说:“今年我们乡争取了15万元统防统治资金,调运硫磺、生石灰集中统一熬制石硫合剂,计划对全乡1.6万亩枸杞全覆盖式喷洒,为枸杞增产、杞农增收打好基础。”

  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把种植枸杞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探索推进“政+产+学+研”枸杞技术创新和研发模式,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龙头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手段,大力培育枸杞“万元田”。截至目前,全县枸杞种植已遍布14个乡镇,面积达27.2万亩,年产干果5.69万吨,产值达20.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新址
2   甘肃省疫情防控用药抽检全部合格
3   “津科帮扶”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
4   疫情防控催生新业态带来新机遇
5   天水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6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
7   兰州经济区成功办理首笔增量留抵退税业
8   明年甘肃省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示范
9   甘肃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10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11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
12   张掖3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77.
13   兰州出台意见加快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
14   每个名字,都闪闪发亮!32位天水援助湖
15   住房城乡建设部对甘肃等14省区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