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早餐店重现“烟火气”

20-03-23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早餐店重现“烟火气”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清静”了50多天的兰州早餐早市,迎来了疫情之后的热闹景象,烟火气终于回来了。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伴随着蒸笼冒出的热气,一笼热乎乎的包子出炉,“来一个肉包子,一袋豆浆”,“老板,来两个胡萝卜包”,“你好,我要3个地达菜包”……

  城关区榆中街社区的标准化市场、流动早餐车和沿街店铺的早餐文化开始重燃,熟悉的人重新出现,熟悉的笑脸隔着口罩,隔不了爱和心中的暖意。

  经营流动早餐的一位老板说,由于疫情影响,他们一个多月没出门卖早餐了,不出摊就没有经济收入,把人急疯了,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政府检查允许营业,他们会遵守规定,从食品卫生、杀菌消毒、个人防护等方面做好保证,给市民提供安全保质的早餐。他告诉记者,自己经营油饼、豆浆、小菜等早餐快五年了,经营的还不错,收入也可以。春节后第一天出摊,卖了近300元。

  一个包子,一根油条,一杯豆浆,一个鸡蛋饼,一个煎饼果子,一碗牛肉面……这是一个普通而匆忙的早晨,也是春光里最美的兰州一景。

  目前,城关区辖区早餐店复工率达到了70%以上,成交额恢复到原来的70%。一份份充满烟火气的早餐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人们的生活也在逐渐步入正轨。早餐丰富了起来,晚餐的选择也多了。辖区知名的餐饮企业和沿街商铺相继恢复营业,菜品也在逐渐恢复。

  春已暖,花已开,早有食,晚有归,只待疫情过后,恢复到往日的繁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卫健局: “防疫”“脱贫”两
2   兰州金川科技园按下新产品研发“快进键
3   华亭 崇信 春季植树造林掀热潮
4   民乐专项整治交通秩序
5   静宁 线上线下服务贫困劳动力就业
6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7   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
8   崆峒区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56万
9   兰州新区社保4项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10   符红斌在静宁督查调研时强调 提高基层
11   白银餐饮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12   家门口“打工挣钱”
13   让撂荒地变良田 ——皋兰县撂荒地整治
14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
15   定西市:漳县卫健局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