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复工复业 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不受影响

20-03-2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孙伟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复工复业 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不受影响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任凯3月19日,省委副书记孙伟赴永登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专业合作社、劳务输转和贫困群众就业情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等省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孙伟十分关注贫困群众返岗就业情况。在骏丰园专业合作社山楂种植基地,他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复工复业、劳务输转和带动就业情况,强调有关方面要把贫困群众务工就业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抓细抓实,逐户摸清摸透实际情况,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引导本地企业、专业合作社优先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要灵活运用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公益性岗位,加快复工复业,拓宽增收渠道,努力把疫情对务工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不受影响。

  在龙泉寺镇瑞芝村,孙伟与乡村党组织干部详细交流,听取村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全力实现扶贫普惠政策全覆盖,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依靠技术支撑发展特色产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最后,孙伟一行来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吸纳贫困群众就业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责任,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充分发挥劳动密集型企业优势,吸引更多村镇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并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业。

  孙伟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越是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越要绷紧弦,持续发力,尽锐出战,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广河县确诊境外输入性病例被立案侦
2   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企推进会召开
3   因私接回国人员回家 临夏5名公职人员被
4   甘肃省教育厅等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开学供
5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6   定西:临洮三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7   兰州刘家滩肉菜市场为上百家商户减免租
8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增强工作前瞻
9   即日起中川机场实行健康登记:旅客需至
10   定西:漳县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
11   雷作汉: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12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3   兰州市科技局帮助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14   甘肃省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15   马廷礼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