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20-03-1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率先复工复产的快递业极大方便了市民。

  行色匆匆的外卖骑手。

  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

  工人们在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拨中心分拣包裹。

  精准分类,保证投递时效。

  餐饮企业纷纷增设外卖业务。

  在街头吃晚餐。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市民选择闭门在家。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却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力量,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一辆电动车、一个头盔、一个口罩……快递员、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最快的速度,将一件件包裹送到市民手中,将一份份外卖送上市民餐桌,成为温暖城市的传递者。

  疫情发生后,市民网购生活必需品数量陡增,顺丰速运收派员潘玉峰一直坚守在岗位。“只要包裹一到网点,我们立马派送,有些包裹可能是市民急需的口罩、消毒用品”,潘玉峰和同事们每天争取用最快的时间将包裹投递。

  潘玉峰说:“‘快递小哥’亮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这是对咱最大的肯定。”

  美团外卖骑手王军是地道的兰州人。“一起的同伴年前都返乡了,我家在兰州,不能退缩啊”,受疫情影响,过年期间营业的餐厅寥寥无几,每天只有一两单的派送,就是这样,王军一直坚持,电动车停在路边,眼睛一直盯着手机,生怕错过派单。

  在空荡荡的马路上,王军骑着电动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心里有些自豪,因为自己多跑路,就能让市民少出门。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快递员、外卖骑手的辛勤劳动和辛苦付出,市民基本生活所需得到保证。

  红、蓝、黄、绿……五颜六色的电动车和工服,汇成这座城市温暖的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