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席双艳:“家是我温暖的大后方”

20-03-17 08: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席双艳:“家是我温暖的大后方”

  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祁延杰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是每个人依靠的港湾。作为镇原县首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席双艳从看到通知,到报名请征,再到确定出征,这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她的逆行牵动着众人的心,也让她的家人有了更多、更深的牵挂。

  席双艳和丈夫秦波都在镇原县中医院工作。秦波是一名医生,席双艳是一名护士。“2月11日中午吃完午饭,席双艳看到工作群发出需要一名支援湖北的护理人员的通知时,就说自己想要报名去武汉。”秦波说,他自己作为一名医生,很清楚要逆行武汉就要做好各方面的打算,但不管妻子做什么样的决定,他都会无条件地支持。

  那天中午,秦波和席双艳都没有午休,琐琐碎碎地商量着。孩子、老人、危险……每件事情都要慎重考虑。最后席双艳带着既沉重又激动的心情报了名,沉重的是,她放心不下4位老人和2个孩子,激动的是,疫情当前,能前往武汉为国家贡献力量是医务人员的职责。为了不让老人担心,他们将报名的事情一直隐瞒着所有的亲人,直到2月14日下午,席双艳被确定为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成员名单在朋友圈被大家快速转发,家人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消息被转发到亲戚的群里后,群里就炸开了锅,大家都担心她的安全。”秦波说。

  席双艳的母亲还盼着自己的女儿回娘家,但最近不但没有回娘家,还要瞒着自己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双艳告诉我岳母,自己身体很好,也会非常仔细地做好防护,通过我们耐心地说服,老人终于理解了,但她的心还是悬着,时刻牵挂着自己的骨肉。”秦波说。

  席双艳5岁的孩子听说妈妈要到一个生了病的地方去赶走病毒救治病人,嚷嚷着要和妈妈一起去赶病毒,孩子的天真可爱带给了席双艳安慰和信心。

  就这样,席双艳带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踏上了逆行之路。家里的老人就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公婆每天打理家务,负责做饭、照顾孩子。秦波每天下班后尽量多陪孩子,多帮父母做家务,并发微信叮嘱席双艳照顾好自己,给她鼓劲加油。秦波说:“有时候她太忙了,没有时间回,但我仍会每天关心她,只要她看到就好。”

  在一次视频连线时,视频刚一接通,细心的秦波就发现席双艳的眼睛肿着,便再三叮嘱她把眼药水贴上,晚上好好休息。

  视频中,席双艳告诉秦波,她刚填了入党申请表。“身边的医护人员都是党员,我也要跟上步伐,不能落后。”席双艳说。对于席双艳的决定,秦波也是非常支持。

  “我现在最牵挂的就两个孩子,辛苦我婆婆和公公还有我老公了,我也希望家里人都健康,不要有啥病痛了,老人和老公都特别好,在后方把娃、把家里照顾得很好,让我安心在武汉抗击疫情,他们就是我温暖的大后方。”视频中的席双艳停了一下,又突然哽咽着对秦波说:“小娃的身体不太好,一定要特别小心照料!”

  看到妻子情绪不太好,秦波赶紧接过话题,安慰说家中一切都好,让她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

  “同为医务工作者,我对她的选择十分理解,我会在这里为抗击疫情努力工作,同时照顾好家里,等着她平安归来,一起营造一个更幸福的家。”秦波说。

  席双艳说,正因为有来自家人的支持,她才能安心地在前线工作。她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就如她在她的战疫日记中所写到的一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此刻我终于躺在床上,听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我想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