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关于加强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03-17 08:4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关于加强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第6号)

  为有序组织境外来庆返庆人员参与庆阳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巩固我市防控成效,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入境来庆的外国公民与中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我市防控措施。

  二、所有境外来庆返庆的外国公民和中国公民,要主动将本人基本情况、入境时间、途经口岸、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健康状况等信息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单位报备。入境人员亲属和接待单位应在其入境前,提前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和派出所报备。

  三、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投奔谁、谁负责”的原则,酒店宾馆、房屋出租人、用工单位及入境人员亲属如发现有从境外来庆人员,应主动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和派出所报备。

  四、境外来庆返庆人员应自觉遵守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配合落实定点医院收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按规定采取防护措施,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五、对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故意隐瞒不报、不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接待单位和留宿场所不及时报告,导致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本人一旦患上新冠肺炎,所有治疗相关费用均由本人承担。请广大群众拨打110或向当地防控办举报有关人员线索。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5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