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最美逆行人”谱写战“疫”赞歌

20-03-15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七里河区医院“最美逆行人”谱写战“疫”赞歌

  “我们是党员,2003年有同志参加过抗击‘非典’,同时做到了自身防护安全,17年后的今天,当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作为全院的有生力量,我们责无旁贷……”这是2月1日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外科全体党员按手印、向院党支部递交的“请战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七里河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也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军。战疫打响以来,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战“疫”赞歌。

  生命重于泰山 使命呼唤担当

  “总务科的同志们在面临春节假期,物流停止、工人休假的多重困难下,加班加点日夜施工,短短两天内就完成了隔离病区的隔断设置安装,并达到收治发热病人规范要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院长李曜坪说,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发出后,该医院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周密安排。

  阻击战伊始,该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工作救治组,完善医疗诊治救治流程,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实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力量,分批次、分片区、分工种,对医务人员和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设立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设留观病房13间,床位27张,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人员、物资和医疗等保障。

  沧海横流显本色 危难时刻见初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漏诊一例病人。”医院党支部书记唐致璞介绍,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率先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设置三个梯队,及时补充到抗疫一线。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与此同时,党支部向医院全体党员发出了“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所有党员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纷纷请战要求奋战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大“爱”。

  唐致璞介绍:“贺晓晶、王玉翔、蔡启明等11名一线医务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3人。2名护士参与了援鄂医疗队,2名护士驰援兰州新区。”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疫情发生以来,前来区医院发热预检分诊的患者增多,医务人员沉着应对,忙中有序,帮助就诊患者挂号、交费、登记、生命体征测量、抽血、宣教等工作井井有条。

  副院长张立清说:“由于工作期间一直穿着隔离服,大家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去卫生间,只有等到中午,匆忙吃几口饭时喝几口水后,继续为患者服务。”

  “在这种高负荷的工作量下,没有一个人叫苦,大家耐心细致安抚前来就诊的患者,因为我们知道,来这里的患者都充满了恐惧和焦虑,心里疏导对他们尤为重要。”医生吴璐珉欣慰地说。

  作为定点医院,该医院还承担辖区内发热病人的转运工作。“无论何时做到随叫随到,保障发热病人安全顺利运转。”李曜坪介绍,同时,汽车南站、韩家河卡口点,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24小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筛查、信息登记,一个岗位一份责任,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王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 2号斜井复工开挖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 2号斜井复工开挖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战“疫”脱贫 齐头并进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战“疫”脱贫 齐头并进
  •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 故意谎报病情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 故意谎报病情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 唐仁健在广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想方设法稳就业 持之以恒壮产业 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 唐仁健在广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想方设法稳就业 持之以恒壮产业 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