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战疫情 稳就业 促复工 ——兰州市城关区疫情防控就业保障两不误

20-03-13 09: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战疫情 稳就业 促复工 ——兰州市城关区疫情防控就业保障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代君

  保障民生,就业是关键。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业务经办,稳定就业形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人才活力。

  在兰州客运中心的就业服务点前,不时有务工人员过来进行就业咨询。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城关区组织实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24小时工作调度制度,在兰州火车站、汽车站、兰州客运中心等三个外来务工人员返兰集中地设立就业服务点,为自主来兰返岗务工人员提供求职需求登记、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报名、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截至目前,各服务点已登记来兰务工人员160余人,对自主寻找工作无固定用人单位的人员,依据登记信息与用工登记企业对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城关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进企业、进工地、进机关、进商铺开展就业服务,及时收集用工信息,发布岗位需求,帮助辖区企业早日复工。甘肃华仁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杨先生说:“我们的几家牛肉面店目前陆续开门营业,非常感谢辖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还及时来我们公司,询问开业遇到的困难,帮助联系务工人员等等”。

  截至目前,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各街道社区就业工作人员已走访辖区已复工企业1628家,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入户等措施核实计划复工1287家企业,同时还将收集到的用工需求及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平台,为帮助来兰返兰务工人员顺利就业提供保障。

  期间,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采取“不见面”线上服务模式,实施“网络+技能培训”模式,支持开展网络远程技能培训,推广视频教学。目前,已有商业会计学校等15家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20余种,培训内容涉及中式烹调、牛肉面制作、物业管理、美容美发等行业,互动人数3000多人次。并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兰州雁滩劳务市场”两个市场作用,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就业服务,倡导“线上办”“不见面”服务方式,通过网上用工招聘信息发布平台、网上招聘洽谈面试平台、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线上职业指导咨询平台等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用工求职服务。对确实需要见面办理的工作,实行电话预约,分批分次、控制人员有序进场,实施一对一马上办、即办即走的预约方式办理业务。截至目前,两个市场共收集整理发布运输、销售、物流配送、物业管理等107个行业5743条用工信息,市场与各街道通过线上服务,累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200多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