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经济区税务人的战“疫”速写

20-03-1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经济区税务人的战“疫”速写

杨文为预约纳税人办理业务

  “我要给税务干部点个大大的‘赞’!社区需要的就是你们这样的志愿者!”说起值守小区的税务干部,安宁区西路街道万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倩赞不绝口。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的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除了正常税收工作外,服从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变身“防疫战士”,或奋战一线,或坚守后方,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88名干部“轮班倒”

  疫情发生后,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党委立即下达“集结令”,短短10分钟就有近百名干部积极回应:“我报名!”“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

  非常时期显本色,关键时刻见担当。这支队伍迅速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税务力量!随后,6支党员突击队、18个小区,每天12个小时,88名干部“轮班倒”,深入一线开展疫情宣传、维持秩序、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保洁消杀和车辆劝返等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前。

  马宝林,长年腿疾,但是每次到他当值,他总是能够提前到岗:“腿脚不便走得慢,怕迟到我就早早出门。”同事们对他关心照顾,希望能替他多值几次班,他却说:“别人可以,我也可以。谁没有困难?我这不算什么,能为防疫做点工作,我心里踏实。”

  大年初一,王建军为武汉协和医院捐款1000元。在值守刘家堡派出所小区期间,他为小区住户代收快递、为隔离人员传递物品,让大家感受到互帮互助的温暖。在得知小区居民海翔酒钢房地产公司会计宗立乾为一笔税务业务犯难时,他主动给讲解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值守的时候,还能发挥税收宣讲员的作用,这让我有点小自豪。”王建军说。

  女税干们投身防控一线

  在这场战疫中,女税干们也不甘落后,逆行而上,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线,奋战在疫线,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林青,妇委会主席。在这场战“疫”中,她克服眼疾,主动请缨前往费家营电信局小区值守,各项工作都完成得井井有条。对出去买菜的居民叮嘱做好防护,为不耐烦登记测温的居民耐心解释。久而久之,她的工作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经常有居民跟她嘘寒问暖。“你自己身体不好,不去不行吗?”面对家人的关心,她总是莞尔一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妇委会主席,这个时候就应该挺在前面。”

  刘晖,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她所在的万里社区正处于“三供一业”移交和危旧房改造过渡时期,人员情况复杂。每次面对因繁复的登记过程而不理解、指责的居民,她总是耐心地解释:“虽然登记的过程是复杂了一点,但这是对大家的负责,多一份安全保障。”

  办税服务厅的守门人

  办税服务厅作为人员聚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部门的年轻人纷纷请缨,要求值守这个与纳税人接触最多的岗位。“我是党员,又是部门负责人,特殊时期,谁也不要跟我争,我上!”办公室主任林彬成为办税服务厅的守门人。

  协调疫情防控物资,起草疫情防控方案,上传下达落实局党委10项防疫“硬核”举措,摸排干部节日期间外出情况,筹备节后平安上班的每一个细节,组织办公场所消毒、清洗工作,做好食堂餐厅环境消杀及分餐制的落实等工作,常常忙得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这是林彬疫情以来每天的日常。

  通讯员 魏凌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