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03-09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歌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演出留影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时值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甘肃省歌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被省人社厅、省妇联授予“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为了纪念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妇女节,也为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激励全院女性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热情,甘肃省歌剧院工会开展了“2020年甘肃省歌剧院‘三八’妇女节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活动,女性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党建、法律、权益、健康、抗疫、业务等相关知识。同时,此次活动号召全院女性职工积极向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学习,珍惜荣誉,发扬精神,共抗疫情,再立新功。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现场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演艺集团安排部署,甘肃省歌剧院于2018年初组建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深入基层乡村,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受到当地百姓欢迎

  甘肃省歌剧院党建工作负责人、副院长董青担任领队,团队64名队员中,女性队员46名,占比达70以上。从2018年年初至2019年年底,甘肃省歌剧院共完成“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177场,奔赴省内11个市州170多个村镇,总行程超过3万公里,共有15万人次观看了演出,同时在演出中进行现场直播,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甘肃省歌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队员做上场前的准备

  在演出中,轻骑兵队员牢固树立以观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历经严寒酷暑,坚持早出晚归,一天辗转两地,演出三场是家常便饭。因行程紧张、人员有限,这些巾帼英雄们,上台是演员,下台是装卸工。若途中遭遇大巴车抛锚,还是抢修工和推车工。在滂沱大雨中演出过、在寒风呼啸中演出过。在演出过程中,经历过感冒、发烧、水土不服、高原反应、皮肤过敏、脚崴甚至夜半急救……因为下乡时间长,频率高,常常无法照顾父母和孩子。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正是这样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特色队伍,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的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甘肃省歌剧院妇女的新面貌、新风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