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榆中举行 陈青出席(组图)

18-01-12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12日下午,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主办,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文联、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甘肃省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在兰州市榆中县三角城高墩营村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观看演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高志凌致辞。

  近年来,为了满足农村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相继组织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千台大戏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受到人民群众广泛欢迎,社会反响热烈。

  高志凌表示,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要求,甘肃省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内蒙古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将送文化下基层和文化惠民结合起来,将文化扶贫和全省脱贫攻坚大战略结合起来,以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契机,陆续组织一批以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代表的文化惠民活动,鼓励全省文艺工作者下到最基层,确保文化发展成果送到第一线,补齐“精神短板”、激发昂扬斗志,在给广大百姓奉献更多更好精神食粮的同时,鼓励全省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努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陈青与活动现场的各地书法家亲切交流

  据悉,此次文化进万家活动期间。甘肃省将组织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开展戏剧下基层、电影下基层、图书下基层、综艺节目下基层和书画摄影下基层等多个专项活动,还将送春联、送年画、送全家福进农家、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军营,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