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2020年嘉峪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出台

20-03-12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2020年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出台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陈煜)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城市整体环境持续改善、形象品位不断提升、市民素质稳步提高,近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嘉峪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0年嘉峪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

  《实施方案》指出,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文明创建不停步,文明创建再出发,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城市形象持续优化。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之年,也是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冲刺之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工作导向,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为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对标抓创建,紧扣测评体系,找差距抓整治,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促进文明创建水平再提升,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实施方案》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关联程度高,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加突出协调配合、重心下移、常态长效,全力以赴、真抓实干,重点做好深化理想信念铸魂行动、深化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达标行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深化窗口行业服务提质行动、深化市场秩序治理行动、深化公益广告提质行动、深化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深化网络文明提升行动、深化公民道德素质提升行动、深化“诚信雄关”建设行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等十二项重点工作,以百分百的标准,高质量做好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准备。

  《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岗位和责任目标,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制度,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考核,完善考核机制,坚持定期与不定期、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进行督查考核,发现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倒逼任务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运用报纸、电视、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单位宣传栏等载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开展深入持久、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报道,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和创建的影响力;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明确工作推动计划,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创建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